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抹冬日的阳光

(2016-01-13 11:02:12) 下一个

许久未这样得空欣赏屋外的风景了,尤其在这样一个特别寒冷的季节里。昨晚工作忙到午夜,所以今天的时间就由着自己了。

悠闲地吃完早饭,泡一杯生姜茶,尽情的享受着无人打扰的世界。如若二十年前没有来到美国,我也许现在在国内也算得上一个中产阶级了。可能熬到现在未曾想会被打劫吧。我的先生属于较早创业,但是创业九死一生。他也经历了几次大风大浪的股灾,但都勉强活过来。我是属于比较宅的人,就如我的父母,不玩股不玩房,因为咱的脑力真的算得上不开窍的那种人。想一想每一年有多少人争先恐后跑去股市房市做个梦再回来。记得清楚的那还是我读小学时,每到五六月份的时候家里羊群要开始剪羊毛了。父亲和母亲算得上是剪羊毛的一把好手,利利索索十几分钟就剪好一只。而剪完的羊毛如一个现成的羊毛毯,摸在手里油乎乎,软绵绵的。从父母那里我们姐妹三个知道蓬松散乱在外面的比较容易剪。可就是依仗这些卖羊毛的钱,我们夏天的日子好过了许多。母亲多年养的羊供我们三个都上了大学,可以说羊是我们家的幸运吉祥物。目前我还计划着订机票请父母来玩一阵子呢。

夫家的亲戚可以说是沾上中产阶级一些边吧,每家都有两三套房两部车。这过去的一年里,着实看他们过的不易。股市和房市的变化看着就如剪羊毛,每一年都要剪。去年回国前,朋友告诉我,你别穿太好了,回去免得被抢。难道对于我这样简单的回家看看的普通人来说,回国前都要做这些心理准备吗!

在中国期间看到和听到比较多的是创业和投资。其实,真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走创业这条路,跟风创业成功率微乎其微。无论是股市,房市,投资,还是创业。这一轮轮财富乾坤大挪是否给老百姓一些空间生活。羊靠羊毛在冬天保暖。如果非要在冬天给羊剪羊毛,那羊的生命岂不是岌岌可危了呢?

 

父母现在主要靠每月的退休工资生活。他们存在银行里的一点存款想必在去年中国央行连续6次降息动作以来,价值只能越存越少。或许,在冬天,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春天来了,父母就来了。即使父母多年的一点辛苦钱慢慢蒸发掉了,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真正的又能做些什么呢?

 

期待着和父母相聚的日子,没有比家庭团聚更重要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