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伴,是最真切的爱

(2016-01-01 23:28:54) 下一个

最近有个做媒体的朋友告诉我他想采访我的孩子们,可是我和两个孩子都认为这样做没什么必要。不是我的孩子教育的有多好,我只是平常陪孩子的时间多些。相对于其他的亚裔孩子来讲,他们真的算不上什么。

如果让我说,儿子也就是学东西较快,好奇心强,做事不按常理出牌。女儿语言能力突出,对他人需求敏感,设计方面表现超常而已。在两个孩子的教育上,我需要非常感谢我先生的三个姐姐,她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两个孩子有时有朋友和同学來访,大多时候对我家里的书籍和玩具十分兴奋。其实这当中有一部分是自己用银行卡积分及商店清仓时买的,一部分是yard sale 和图书馆旧书堆里淘来的,还有一部分是亲朋送的。家里面,后院,网球场,池塘边,冰球场,图书馆,博物馆,老人院,餐馆都是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疑问好像永远一大摞,我都怀疑自己有时是不是听错了。

我十分珍惜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虽说我平常工作也挺辛苦,但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什么都忘却了。和十来岁的孩子们交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陪伴他们成长是我所能做的最真切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父母能给予孩子最昂贵的礼物就是陪伴,这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祝福两个孩子,在爱的沐浴下幸福地成长。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欣赏!其实每个做妈妈都想自己的孩子快乐成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赞!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