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话戈壁

(2015-08-05 22:26:04) 下一个

计划九月回中国新疆看看父母。说句大实话,很担心,也很害怕到家了以后不适应那里的生活。大戈壁,遥远的家乡,那一望无际,星星点点的骆驼刺和红柳,及叫不上名的一些其它植物是多么让人怀念。

戈壁在古代汉字史书里以“大漠”之称。它的中文解释是指“土地干燥和沙砾的广阔沙漠”。戈壁滩总面积约一百多万平方公里,位列世界第五大沙漠。前四位分别是:撒哈拉沙漠、阿拉伯沙漠、利比亚沙漠、和澳大利亚沙漠。戈壁滩究其到底不是一个地名,而是一种地质现象,在新疆维吾尔语里面就是“沙漠”的意思。它主要分布在中国的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和西藏等地。

现在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想着我那充满着亲情的地方。是啊,家乡是一个让人想念的地方,家乡是我力量的源泉。人长大了终究是要离开家,家乡,或许正是这样的别离才让那份想念格外的温馨和美好吧。 呵,无数次的问自己,为什么每次的怀念总之惨杂着的滋味,既有快乐,也有痛苦呢。

沐浴在午夜的灯光下,回味着中午的烤焦味,一种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我,多少个夜晚,我扪心自问,流浪到北美的妞,竟然没有用跋涉的步伐,流浪完家乡以外的世界。 原来,家外面的世界,不是我那肤浅的头脑能够理解的。

这一瞬间,我忍不住惊叹,戈壁滩外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深刻和催人深思。我的意识也马上告诉我:戈壁滩的名字的含义是说不清楚的•••
(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