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棒球的第一天

(2015-06-12 21:20:50) 下一个
我不知





是什么时候喜换上了棒球这种体育赛事。因为女儿的工作单位发了四张票,让我今天和家人有幸一起去我们家附近的Prince George's Stadium 观看Bowie Baysox vs Portland Sea Dogs的比赛. 赛事十分吸引人,我不知道是我象刘姥姥第一次进大观园一样新奇周围的一切,还是早就对这种比赛有兴趣。

在这之前我和孩子们有空时常观看日本动漫Diamond no Ace,想必是受它的默默影响吧。我仔细审视了门票,我才知道这是Minor league Baseball 各队之间进行的比赛。

据网上介绍,棒球是一种团体球类运动,由人数最少为9人的两支队伍之间在一个扇形的球场进行“击球—跑位”形式的对抗。棒球球员分为攻、守两方,攻方球员利用球棒将守方投出的球击出,随后沿着四个垒位进行跑垒,当成功跑一圈回到本垒,就可得1分;而守方则利用手套将攻方击出的球接住或掷回将攻方球员打出局。比赛中,两队轮流攻守,九局中得分较高的一队胜出。打棒球的场地是每边九十英尺的近似菱形的场地,每一个角上放一白色包垫,就是垒(base),由本垒(home base)顺序逆时针数,分别是一垒(first base)、二垒(second base)和三垒(third base),一二三垒都有胶皮所制的垒包,而本垒例外,有本垒板却没有垒包。在边线以内的地区,叫做内野(infield),超出内野的有效区,叫外野(outfield),由本垒到一垒和三垒边线延长,所包括的区域,就是有效区。双方队员都要争取上垒,一垒一垒的推进,直到回本垒就算得分。以得分多少来分胜负。

今晚的比赛以Bowie Baysox最后取胜。虽然赛间有好几次陆陆续续,不间断地下着小雨,但并没影响大家的热情。赛后让人兴奋的还看到了放烟花和让12岁以下孩子到赛场跑一圈去亲自体验棒球的魅力。儿子非常开心,我和女儿及先生也看得意犹未尽。嗯,我们还会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