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送什么礼?

(2015-05-30 22:00:27) 下一个
现在的中国已不同于以前。时代飞速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连送礼物也变的是个问题。每次先生回中国,我和他总是纠结买什么礼物带回去。尤其先生常年往返中美两国之间,有时住在中国的时间都比呆在美国的时间长。人情债呀!

今天我买了具有美国标志的二十件T恤,其中三件特别为先生买的。他的衣物中有一件深蓝色棉T恤是他最爱,已穿了十几年了。领子破了有好几个小洞,他还舍不得丢。作为一个妻子,我当然希望他穿得舒服些。可他和其他的男人一样,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喜好。他特别念旧,所以他的好几件T恤的拥有时间甚至比儿子的年龄还要长。我真的佩服他了。

在商店里,我在付钱时,有个女士对我说:"这些都是中国产的,你为什么还买它们呢?"我告诉她:"在中国基本上买不到这种特色的T恤。"

是不是很有意思,你在美国买中国制造的产品回国送礼,而国内却无法找到这些产品。前天,一个老朋友來访。我记得他的双胞胎孩子未出生时,作为一个朋友,我想买二套新生儿的衣物送给他即将出生的孩子。所以我去了Mall里,花了大半天时间在Macy's, J.C. Penney, Children Palace等几家店,最后才找到二套越南生产的新生儿衣物。看上去挺戏剧性的,不是吗?

虽然明知这些T恤是中国制造,不过它们都是全棉纺织的,穿上应该很舒服。更重要的是想借用这些T恤传递一种美国精神,自由,民主,开放,信任,感恩的社会意识,而不是一味追名牌,追物质,追享受,追所谓的名流女神类的。一己之言,稍安勿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