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个字的情

(2015-05-13 12:31:21) 下一个


小妹,我们很久未见面了。作为姐姐,我所做的可能不象你想的。我今年四十二岁了,结婚成家有十七年了。过去经历过的事让我学会直面人生,以开阔的胸怀面对;对生活抱着美好的期盼,但以十二分的努力去做,以积极和阳光的心态去面对所发生的人和事。我不习惯于象旁人一样早早下结论。无论是家中生活大事,还是工作中的项目问题我愿意先花一点时间做个计划,尽可能的做一个客观多角度分析,然后再进行下一步。并不是说我都是正确的,因为人无完人。从宗教方面來看,上帝,真主,佛,及他人认为的人类和世界的主宰才是完全正确的。

我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我身上或人性上一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有相当一部分时候正因为如此,我受到这样和那样的磨难。我想这不就是生命的本义吗?一个人的生命是珍贵的。电影中,书本中,和现实生活中,从一出生起,我们就澎湃万千,慷慨激昂的在欢呼声中来到了这个世界。将会经历升学,工作,找对象,结婚成家,生儿育女,中年三明治等等,然后我们再慢慢老去,埋入土里,撒入大海,或装入盒中。

我也如许多人一样,喜欢美好的事物,希望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不过有时是力所及而不能。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笑有泪,有苦有乐,有你能触到的,也有你触不到的。归根结底,这就是生命的历程。在你追求山的那边的风景时,请不要忘了欣赏山这边的风景。对一般人來讲,生活中可能有许多不喜欢的人和事,在这里,我还是认为一个开放自然的心态,可以让我们战胜自己,成就自己。毕竟我们是普通人,而不是王公贵族,权力阶层。话说特权人物,也有他和她的烦恼,只是很少公开,让我们不知道罢了。

无论你生气,还是郁闷,显然是因为自己心胸开放不够。在正常情况下,很多人烦恼的根源都是自寻烦恼。因为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每当烦恼出现,多自省,多自查就是给自己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任何事情都讲究一个度字,适可而止。世事瞬息万变。大多时候,为人处事上,自己的说话,做事要把握尺度。这样不仅给别人留有余地,也给自己留有一定的空间。尽管如此,生活中,能够真正把握拿捏好这个度字的人并不多。

不是我不关心我的孩子,你,和家人,我是深深地爱着你们。如果有这种可能,我希望天天和你们,我的家人在一起。如果孩子学校打來电话,或你打來,我一定会接。如有意外或特殊情况,我没接或接不了,请不要意外。地球在转动,时间在流逝,有一些事情不是我们能掌控的 。有时真的是心有想而力不济。再送你一个字"勉"。“勉”从力,“力”即尽力,由此“勉”可引申为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这是中文字典的解释。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凡事尽力去做,好坏与否先不考虑。一种积极入世的态度能让你,我,周围的人能更好的相处。你是一个聪明人,请好好想一想我送给你的三个字"态,度,勉",我相信你一定能做的更好。

最后和你分享上面的一首歌,希望当你看到这首歌的歌词或听到这首歌时,你能活的开心一些.

姐妹歌词

春天风会笑唱来歌声俏你就像只快乐鸟
夏天日头炎绿野在燃烧你让世界更美好
记得你的笑记得你的好是山林里的歌谣
我是一片草被温柔拥抱我想你一定知道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
Oh YEAH……不管相隔多远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
Oh YEAH……珍爱道份感觉
秋天红也要想你脸色娇你是淘气小辣椒
冬天庆丰年世界多悠闲你让烦恼不见了
记得你的娇记得你的妙我怎麽可以忘掉
当我能够飞飞越了云霄我一定要你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