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日子

(2015-04-07 19:24:15) 下一个
   
       我生长的家在西北边陲的一个小镇旁的连队上,过去从家里走路到小镇需要25分钟。上一次回国看父亲,给二十元人币坐小轿车七八分钟就到了。不过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我家所在连队的房子大多都是土坯房,有的是自己家里人盖的,有的是花钱请人盖的。由于大戈壁滩(又叫盐碱滩)的土壤碱性大,我家的墙角地基是用水泥混合石头垒起來的。每两年母亲总是鼓动我们全家刷墙,用白白的石灰盖住土墙皮。我家虽然算不上窗明几净,但大多数时候烧水的铁皮壶是闪亮闪亮的。

         在和父母兄妹相处的日子里,年少的我每天活的都很踏实,因为母亲是一个过日子的人。她时常告诉我们:人要先尊重自己,然后别人才尊重你。夏天,屋里飘着白甜瓜和小梨瓜的香味;冬天,火炉边的冻西瓜和烤南瓜虽不让人垂涎三尺,但也蛮诱人的。母亲没有文化,对日子的理解沉淀在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想尽办法使我们的日子过的有趣味。

         虽然我不如母亲,但是从她养活我们的氛围中,我也学会了一些。至今,我还保留着我过去常用的那张床单。我想,过日子不在于物质是否丰富,也不在于是否做给别人看,而在于自己的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