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不要再提房子的事

(2015-04-04 08:36:49) 下一个

      前年,小妹靠她自己十來年在京的打拼,在北京郊区分期付款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我劝阻了她好几次,但是她已拿定了主意,坚持要做房奴,现在每月月供好几千人民币,难道一套房子就那么重要吗?我想这个苦恼,绝非我一人仅有,一定有代表性。因为中国人有“成家立业”之说,成家的基础是先要拥有一套房子,但如今房价日益攀高,购房成了许多家庭的沉重负担,再加上其它生活花费,简直没法想象?那么又有谁知道无房的痛苦煎熬呢?

       我家是來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场的生活条件有些差,毕竟比不上城市。所以小妹希望靠自己买个房子,到时我们的父母能來皇城根下享受享受,她这主意不错。虽然她的房子离主城区远,要坐公交,骑电动车,不过这并不影响她对将来生活的憧憬。

       小妹今年已三十六岁,可以算得上大龄剩女了。我在美国这里先后给她介绍过二次对象,也许她的缘分未到吧,最终都无疾而终。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大龄剩女伤不起。她为了把精品屋的小买卖做好,这些年一周七天的忙碌着,前年又买了这个房子。事实上我的婚姻一度给她带來阴影,弄的她都不想结婚。谁让我作为家中长女,没带一个好头呢?母亲总是反复提及教门的事,一想到这,我就有些纠结了。我真得不想再提房子的事了,不想弄得像是我逼她去卖房子逼婚一样。 不知她是不成熟还是太成熟喽。平常电话聊天中我提到房子的事情,她就会说结婚还是要有套房子的。其实我是支持她的想法,通过自己的努力购婚房,这种自信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只是北京的空气污染早已让我们这些国外人止步不前,我没法打消她的积极性,但也不能饮鸩止渴吧!难道她要孤独到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