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愿望-1

(2015-03-09 08:14:56) 下一个
我是一个來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的女儿。我的父母都是传统的意义上的老回民,和她们一起生活的十六年里,我们姐弟妹三个养成了吃苦耐劳,善良朴实的品性。母亲因为她从未有机会读过书,大字不识一个。虽在五七排辛勤劳作,由于常常背不出毛主席语录,赚最低的工分。父亲读过几年书,得以在团场派出所做临时工。我上五五中学时,家里以养羊和牛过活。乘学校没课时,我和母亲开了几亩沙滩荒地,施上羊粪,浇水撒种,最后成了我家的自留地。记得每到夏天周五的晚间时分,乘着月色,我们把尖尖地辣椒,圆圆的西红柿,长长的豆角,和其它的能收获的蔬菜采摘下来,以便周六去五五农贸市场卖掉來贴补家用。基本上连队的每个上中学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因为初高中都要在五五中学读书。上初二时,我被老师选为我们学校六一方队领队,父母为我感到非常自豪 。高二时作为历史课代表的我,早已成为父母的帮手了。挑水,放羊,做饭,剪羊毛,拾柴禾,浇水,种菜,拾棉花处处难不到我。高考时,我考上了江苏无锡巿的中国纺织管理学院(即中国纺织大学,现在的东华大学)的经营管理专业。虽说这在我先生眼里,是个不入流的学校。可对于当时的我來说,走出农场到沿海大城市读书是我选择的改变命运的一种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