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四日

(2015-03-04 19:20:28) 下一个
  昨日的夜好象特别短,到中午了还犯困。比起旁人來,我的工作时间更随性。下午一点十五完成了几样重要工作目标后,我舒展一下身体,给自己泡了一壶绿茶。接着拿出一张女儿从图书馆借的莫扎特音乐CD插入收录机里,开始我的精神放松之旅。那是何时,家里只有一台春雷牌收音机,每天中午放学后和弟妹最大的享受就是围着桌子吃着午饭,听着正在连播的长篇小说。当时爸爸给我们三个订了<儿童文学>及<少年文艺>,很多次我们三人为了谁先读最新版本,互相抢成一团,结果小妹每次都让着我俩。如今想一想,小妹单身一人漂在北京许久,我都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我们聚在一起的。 

人与人之间都有感情。因为我是长女,小妹是幼女。从小父母教育我们要有礼貌,讲规矩,他们的言传身教勿庸置疑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从怎么融入社会,怎么体谅别人,怎么跟人好好交往,让我觉得这些是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收获。直到现有,在我们通电话的短短时间内,我还能够感受到这种家庭文化的感染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