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感情叫思念

(2015-03-28 12:30:11) 下一个

记得我上初中时常在周末或放假时帮家里放羊,那时家里大概养了将近六十只羊吧。而每到三月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包大田的人们就开始农忙,我赶着羊群走过一片片四方形的大田,或近或远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在忙着,还有拖拉机,小麦播种机。春风吹过我的脸,有时刮得生疼生疼的,有时又很舒服。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七月时就可见金黄金黄的麦田了。

今天孩子上中文学校走之前告诉我,外面的迎春花结花骨朵了。是啊!春天过去了就是夏天。新疆的夏天是让人怀念的,让人向往的。吃着甜甜的马奶子葡萄,躺在堆的高高的麦堆上,听着鸟儿唱着歌,多么快乐的生活啊!

二十几年一晃过去了,來自戈壁沙滩的我现在听着收录机里播放的都是我喜欢的歌,这还是上次先生买的音乐碟。时过境迁,我长大了,我也远去了,长成了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妇人。春风啊!请把我的笑,我的泪,我喜欢的歌,及我的思念,带给大戈壁滩吧!(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