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兒的願望-7

(2015-03-13 13:01:49) 下一个
我和先生的婚姻已經走過十七年,有些人很驚訝為什麽我們的婚姻能夠走到今天。我的父母都信仰真主和伊斯蘭教,是老回回。按照習俗我應該找一個回族結婚,可是最終我的先生是一個漢族。基本上,回族女生和漢族男生結婚,最好男生認同相同信仰並隨了。往往希望和現實是有距離的。我先生是山東人,他一直對此未認可否,這使我的處境非常艱難。因此我們的婚姻久久未能受到父母的祝福,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備受歉疚,母親甚至好幾次提到要和我斷絕母女關係。前些年我和先生差點走上兩條路,看著兩個孩子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麽辦?選擇父母還是家庭?不可否認我和先生在家庭生活上,養育孩子的問題上有分歧,但是哪一個家庭是完全和諧的呢?雖然孩子們都漸漸大了,一個上十年級,另一個上五年級,但信仰的認同問題一直未能解決。到現在,我的內心每一天還備受掙紮,不知如何決擇。這也導致我的小妹恐懼婚姻,今年三十六歲的她,未有男朋友,至今還在北京漂着。我希望她能來美國生活,早年中國政法大學畢業的她,身材高挑,那個未知的他在哪?(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点滴滴风和雨 回复 悄悄话 民族不同,结婚就必须和家庭断绝关系么?
总觉得难以想象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