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愿望-5

(2015-03-10 20:09:04) 下一个
家乡的五五农贸巿场是我最早开始赚钱的地方,也是假日全家约好去闲逛的地方。我上高中时,家里生活条件好多了,有时我们一起下个馆子,在市场对面找一家淸真餐厅吃拉条子,拌面,或炒面。母亲基本上对五十五公里及五十六公里处的每一家回民饭馆都十分熟悉,因为饭馆的人常常下连队买羊自己宰杀來供应饭馆的用肉需求,而我家养羊比较多。肉孜节和古尔邦节她们常常邀请我们前往共度节日,有时我们也请她们,端上手工制作的馓子、油香,和糕点摆上桌子,一起话家常。
离家多年,每逢过节时还能听到母亲兴奋讲述老朋友相缝或伙伴们生活的变化。虽然我人在美国,和家人一起庆祝节日的欢快愉悦无法亲身体验,但热爱自己家乡的这份情将永远伴随着我。(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