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愿望-4

(2015-03-10 09:30:29) 下一个
过去的日子是弥足珍贵的,不论是城市的喧嚣,还是农场的辛苦,在写这份博客时,逝去岁月的回忆让我能暂时抛开工作和生活的琐碎,渐渐地安抚我起伏的情绪。对我來讲,昨天以前都是最美丽、最珍贵的记忆。
我,70后,1992年离开新疆,对家乡的记忆是茫茫戈壁沙滩、大片的红柳和一眼忘不尽的方块形农场。印象中的连队农场伴随着成长的记忆,羊群顺着水渠或林道吃着草,春天时往往能看到挂在榆树枝头的黄绿色榆钱,撸一把,淸香爽口,又软又甜。夏季时,沙枣树上滴着蜜的黑沙枣,红沙枣,让你吃不尽。雨季來临时,我们姐弟二人(小妹还未出生)争着出去放羊,因为你能采摘到肥而大的白蘑菇。在那个挣工分,大食堂的七十年代,这些是多么陏手可得,满足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虽然有些人对此嗤之以鼻,但孩童时的我们却乐此不疲。(图片选自网络,谢谢谷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