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溪笔谈

一个加拿大石油人的点滴
正文

厉害国的厉害和不厉害

(2020-04-11 11:37:46) 下一个

众所周知,这几年地球上出了个厉害国,也称为兲朝西朝鲜。需要给别字大王们友情提醒一下:“兲”字念天,不念王八,是天朝,不是王八朝。念王八朝出去让人笑话。

要说这兲朝厉害国,在光腚皇帝(注:不是光绪皇帝)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在一帮厉害狼的亲自奋斗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厉害战绩;但有时也不那么厉害。到底什么厉害、什么不厉害呢?下面我们可以数一数。

前两年美帝老川要和厉害国较较劲,首先选中的就是啥厉害玩意里都有的一个小片片学名叫电子芯片,当美帝要断厉害国中兴公司的顿停止供应芯片、八万职工眼看就没有饭碗的时候,光腚皇帝亲自给老川打电话求情,说看在我光腚的面子上,可怜可怜八万职工和家属,请不要断顿。你可以罚款吗!这时候厉害国一点都不厉害。可最近轮到华为的芯片,美帝老川每三个月或六个月给一次延期,随时可以断顿的时候,华为的老总余承东却说用你美帝的芯片是给你面子,照顾你的生意,这时候华为很厉害!不知真断顿的时候,光腚皇帝再次亲自给老川打电话是否还能接的通?

厉害国的电子监控、网管和防火墙设备很厉害,大街小巷到处都有,据称每个公民平均几个摄像头,不但具有人脸识别的技术,据说现在还在开发人腿识别、声音识别等技术。在监控政治异见者的时候很厉害,像李文亮等“胡说八道”的人,分分钟就可以揪出来、半夜叫到分局去训诫一番;但这几天曝光出来的用口罩擦鞋、有钱任性的主,有图有真相,却查不来、处理不了;还有就是叫嚷着要造假测温枪的主,微博都实名制了,也找不着,这时候厉害国就不厉害了!东朝鲜金三胖在马来西亚机场杀他哥的时候,厉害国在几分钟内就知道了,真真地厉害;可到厉害国里查被拐卖、被失踪的孩子们时候,多少年也查不出来,这时候就不厉害了!

思想教育方面,不得不说厉害国一直都很厉害。像CCP病毒这种祸害全世界的大事,厉害国简直是厉害的不得了,几个连看都看不见的病毒,就把全世界180多个国家,几十亿人都逼得不得不待在家里,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传染100多万人,造成十几万甚至更多(加上湖北、伊朗的无名死者)的人死亡。可中国的老粉红、小粉红们却都认为厉害国很厉害,不但自己带着口罩跳舞庆祝胜利,还要求全世界感谢他们厉害国、厉害党、厉害民!可就是不知道武汉的被CCP病毒灭门的家庭们在地下是否会同意?你说厉害不厉害!

还说CCP 病毒,厉害国在两个多月里实现了“清零”,但几乎所有的居民区还仍然封闭,就连很多没有被传染过的小县城也在封闭,不知这是厉害还是不厉害?病毒测试剂吧,自己用着准确率达到80%以上(who knows!),厉害吧?可咋到了其它国家就80%不准确了,而且几乎是所有的进口了这些测试剂的国家都这么说。那只能怪你们自己的这届医护人员不厉害、素质不够,也怪你们没有从我们指定的厂家买,反正我们的测试剂是厉害的。生产这么重要的东西,连许可证都没有,还可以大张旗鼓的出口,出了质量问题还没人管,你说厉害国厉害不厉害?!

厉害国CCP病毒的治疗方案也很厉害。别国都束手无策、无药可医的时候,我们就厉害到了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怎么治好的?不告诉你们!因为我们很厉害。我的作业是做对了,你们也可以抄,但就不告诉你们是怎么做的!不知道为啥你们都这么厉害了,还要抢先注册美国公司慷慨公开配方的瑞德西韦的使用专利?噢,那只能说明厉害国的五毒所流氓的很厉害了!不是吗?

还有就是这厉害国的光腚皇帝在全世界撒钱很厉害,这几年到底撒了多少都无从统计,厉害!大大的厉害!可到了给自己老百姓治病的时候,没钱了,要自费!到封城后给老百姓吃喝的时候了,没钱了!不厉害了!厉害党割韭菜的时候,很厉害,割了一茬又一茬,不知道割了多少?可韭菜们还非常感谢,一茬一茬的接着往上长,让他们接着割!这就是真真真的厉害了!到了搞经济、保民生的时候,没钱了,不厉害了!贪污的时候很厉害,捐款的时候不厉害了!有整有零7901万党员捐了82.6亿人民币,一个人平均多少?100多?要我说,二十几个政治局委员们捐82.6亿才算你厉害!

反观西方国家这些败家子政府们,崽花爷钱不心疼啊,气得我肝疼!我们骂他们的时候,一个一个连个屁也不敢放,还嘴都不敢!竟无一人是男儿,全是窝囊废!这回连胃都疼了!

因为CCP病毒公司没生意、没收入了?国家给补贴!员工的工资国家给出75%(加拿大)但请别裁员;员工失业了没钱交房租,马上给钱,同时立法房东不能撵房客,跟银行交涉按揭晚点给但不能收房子;美国老川更是过分,500雇员以下的小微企业,国家给贷款把公司和员工养起来,2个月不裁人,贷款不用还了!这些败家子们的所作所为简直是罄竹难书啊!肝疼、胃疼,我都说不下去了!

当然,大家还可以数出更多的厉害和不厉害,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说我厉害,我就厉害;说我不厉害,我就不厉害;我想厉害我就厉害,我不想厉害我就不厉害,你说我厉害不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国要是能够顶住80国联军索赔那才是真正的厉害!
newtu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妙语连珠。赞!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正是此字的内在含义!中国字真是妙啊!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正是如此,对吗?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也一样。第一次见这个字,不知道念什么。问了发这个文章的同学(北京的一个摄影记者)才知道发音和,但感觉很有意思!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兲朝原来念天,真以为是王八呢,谢谢,学了一个字。
全部的错误都是习光光的,但是他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没穿衣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说我厉害,我就厉害;说我不厉害,我就不厉害;我想厉害我就厉害,我不想厉害我就不厉害,你说我厉害不厉害!

这太极拳打得漂亮,不是陈氏太极拳,这回可是习氏太极拳。
lwei 回复 悄悄话 真证的王八国,什么毒都敢造,这次害死了世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