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不是犯了种族主义错误? (一)

(2022-12-20 10:50:30) 下一个

最近一个出租房要换租客。

要搬出去的,我们暗下里叫他秃子。 可他确实还是秃子啊,而且是脑袋特大,晶光锃亮那种。

秃子叫尼尔斯,德国人,是个电器工程师。8年前来找房子的时候,还有个如花似玉的女朋友(现在怎么看谁都如花似玉了).那时候他还有头发。根据我们以颜值找租客的原则, 他和女朋友一颜值平均,就选他们了。(我家领导选租客,帅哥美女优先,结果租客们各个精神漂亮。)

谁知道3年后女朋友搬走了,秃子就剃了个秃头,看着就像杀手或者贩毒犯那种。 开始我们有点害怕,因为以前都和他女朋友打交道,没怎么和他说过话。好比我家领导买的一大袋撒雪用的盐, 叫他一起帮忙搬下来,他居然说这不是租客的义务,不搬。当然,我家领导后来一瞪眼,他就给搬了。

秃子死板,不懂人情, 没女朋友后就不打扫院子了,我有两次帮他把晒台清理了,然后他写email说晒台上的树棍不见了,我一想,是我当垃圾给扔了,说可以帮他找一根,他偏说那根上面,有他的精神寄托,最后还是我道歉才做罢。

每年要读暖气的时候,秃子都堵着门不让进,然后把暖气表读数照下来传给我。

秃子事少, 记忆中8年没找过我修任何东西, 除了年终结算时候找我计较过几分钱外,真是模范租客。

当然,我们私下里讨论过,其实秃子就是腼腆,不太会说话。当然秃子住在这里的好处,一不会和其他租客吵架,二来, 小偷不敢上门。

秃子玩重金属音乐, 一到周末,就开着哈雷,四处参加演唱会, 我很难想象,秃子在台上什么形象。

最近很少见到秃子,楼上租客说,看到过一个女的一起回来,也许有女朋友了。

两星期前正在家里和领导讨论国家大事,忽然听门铃响,开门一看,秃子兴高采烈地站在大门外,举着一个信封,脸上洋溢着光彩。 

要知道,我们这里租客是从来不上房东家门的,我们还没给过地址。

秃子一反8年的印象, 兴奋地喊 我买房了!我和女朋友一起买房了。

 

 

我一下就理解了,他要退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