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最早一次看金庸小说

(2018-10-30 05:35:30) 下一个

上大学时候, 宿舍里一个同学有经济头脑,到街道上租来金庸小说,然后到学校食堂出租。

每天同宿舍的,就抢看没有租出去的,一般要连夜看,一夜看一本,因为怕第二天被租出去,就看不到了。

直到看到倚天屠龙记,忽然有雷击触电般的感觉,因为小学时候,去表哥家玩,曾看到一本无皮的小说,只能做客的时候,看了大约一个小时, 看的那段,就是讲张无忌追随觉远大师,听觉远大师默颂九阳真经, 三人各得一部分的故事, 那情景如身临其境。 可惜只能看一会儿,以后再也看不到了,连书名都不知道,更别说作者了。

印象之深,以至于10几年后,立马如身临,那时方知道是金庸大师写的,晃若天日。

近半世纪后,当时的感觉犹在。

 

今日网络方便, 找到这段, 原来我那时是读到一章半, 刻骨铭心

http://www.99lib.net/book/2179/64534.htm

以此纪念金庸大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起了当年在被窝里看武侠小说。谢谢分享。我们这一代的共同回忆,哈哈。。。。链接我也顺便点进去,金庸大师的笔法,真如行云流水,看着欲罢不能啊。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唉,想当年我每周末去我姑姑家拿几本没看过的,带到学校,宿舍里大家传看。怎么就没想起来收几个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