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中国高效率

(2018-02-20 07:23:53) 下一个

这次回国, 感叹国内现在办事高效率。 一般事情, 跑一次基本上肯定能办成。 

要搬家, 老妈先把老房子的宽带+电话给退了, 准备到新家只装宽带。  老家的宽带因为加固话, 并捆绑了一个手机, 每个月150多块, 老妈听别人说有便宜的, 就决心把联通合同给辞了。 

 

到新家附近的联通, 准备联系装宽带, 到店里一看, 几十人排队, 估计要排个2,3个小时。 就先抓个人咨询一下, 结果那人查了下我们的老合同, 就报了个光宽带要150, 我妈一气, 说不在你这里装了。 

 

回家想起来, 朋友推荐的宽带叫方正, 叫我上网查一下。 

 

我查到方正的电话, 打过去, 小姑娘上来就推销, 说100兆的, 5年2200块。 我一想每年才400多, 就说这个吧。 小姑娘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决定, 还在喋喋不休地继续推销, 我说, 我就要这个了, 价格不是问题, 我就是要尽快装。 

小姑娘说, 你要多快?  我说, 你别给我拖个1个月2个月的 (我在德国有过1个多月没装上网的经历)

小姑娘慢悠悠地说, 那到不会, 您希望多快?

我说, 你能多快?

小姑娘说, 你今天一直在家吗?

我说, 在啊。

小姑娘说, 我现在把你订单转技术支持, 30分钟内工程师就会和你联系。 

我说, 工程师不会拖我很久吧?  

不会。 

好, 就这样, 等下有个短信, 请您给打个好的评价, 感谢你使用方正。。。

 

15分钟后, 有个小伙打给我电话, 问了具体地址, 确认要的是5年合同。

30分钟后, 门铃响了, 2个小伙进门, 一个小伙就直接去楼到找接线间了, 另一个找房间里的接线插座。 屋里的小伙说, 您的路由器在哪里, 我帮你接上。 我灵机一动, 说我没路由器啊, 小伙说, 对不起, 5年合同不提供路由器。 我说, 那糟糕了, 你给我接上也没用啊。 

小伙出去和另外一个嘀咕一会, 然后拎了个小米路由器进来, 说我们送你一个吧。 5分钟以后, 接通了, 让我用手机联上, 验证了确实好使。 

我妈掏出2200块现金要付钱, 小伙为难了。 公司不让收现金, 要么微信, 要么支付宝。。。

我要掏手机用微信支付, 我妈一把按住, 说我老太太不会微信, 只有现金。

俩小伙商量一会儿, 说这样吧, 我们收你现金, 然后我们用个人微信帮你付上, 但在合同上要说明。 

 

就这样, 老京在北京用45分钟装上了宽带。 国内服务真的没的说。  

中国速度! 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