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学医女儿快乐多: 拿点小费太不容易啦!

(2017-08-30 04:41:48) 下一个

女儿学医一年了, 紧张但平稳。 这不, 刚一放假,就马上找实习。 学校要求做3个月的护工学习,去年做了两个月,今年补剩下的一个月。

去年是在家附近的医院做的,所在部门又多是老年病人,看到诸多生老病死。

今年就直接在大学城找了,这里好处是有各科专科医院。 找的这家是骨外科专科私人医院,医生基本是教授挂名。  集中治各种骨科奇病怪状的,  好比你要是一腿长一腿短, 到那里可以帮你拉齐。 你要是著名网球明星,把手腕歪了,这里帮你正过来。每个医生都几乎只治一样,或手腕,或膝盖,但肯定是世界水平。

病人那是来自全球各地,  有钱的居多。

话说年轻的女学生去实习,是相当受欢迎的。

上周末去看女儿,女儿兴奋地拉着我说,跟你说个好玩的。

昨天有个老太太出院,因为我一直照顾她,所以她对我特好。 昨天出院前,拉着我的手,颤抖抖地从枕头下摸出20欧元,悄悄塞给我说

这20块钱是给你们两个实习生的,快藏好,别让护工看见了。你俩一人10块嘻嘻

这是我第一次拿到小费啊, Yeh加油

赶快藏白大褂兜里了。没让别人看见。

那天下午特别忙,没时间把钱分给另外一个实习生。 晚上到家躺床上忽然想起来:

坏了!  20欧元还在白大褂兜里呢, 白大褂下班挂架子上了,医院每天要收白大褂去洗啊晕

整个晚上就闹心了, 没拿到自己的10欧元, 明天还要去给同学10欧元, 闹心啊!!!

这是损失10块,还是20,还是30呢?!

折腾了一晚没睡好觉。

第二天本来还是应该上晚班,但早早就跑去了, 万一白大褂还在呢?

白大褂果然在!  钱还在!  原来那天收衣服的来晚了。 

上班的时候,  看见同学, 使了个眼色,悄声说,有你小费10块钱,等下给你!

结果,忙得一下午没碰到那个同学。

倒是下午碰到好多人,见面就神秘地笑:

拿到小费啦?

拿到小费啦?

。。。

太难为情啦!

原来那个同学不知道要保密, 见到人就问, 见到京二没?  见到京二没有? 她还拿着我10欧元小费哪!

 

拿点小费,太不容易啦!!!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京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老太太肯定是好心。

小费要是到了规定百分之多少的时候,肯定是变味道了。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小费是一种对人的侮辱,不应该提倡。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
京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头次拿小费兴奋嘛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学医是高投入,高回报。不要因为一点小费窃窃自喜。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太逗啦!好可爱的女孩!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啊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学医的孩子超级忙!太可爱了。谢谢分享。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