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记得我家女儿被歧视了

(2017-01-18 05:28:43) 下一个

1。  上小学的时候,1年级结束的时候,开家长会,然后挨个家长约谈,我家就给排了5分钟,进去老师就说,咱们没什么好谈的,都象你家孩子,我就感谢上帝了。 我只能赶忙说,我们是要决心上大学的,我在任何事情上都站在你这边,四年后我们要是上不到上大学那条路,我要找你算账的。

2。 女儿上课积极举手发言,最后老师经常说,除了京一京二,谁还要回答问题

3。 2年级以后,家长约谈就约不上了,以至于一年级谈的那几句话,成为小学期间唯一一次和老师说的话,记得是个挺漂亮的美女老师呢。

4。  每年班级组织家长活动,也是家长们交流的机会,低年纪时候,老外家长们控诉老师作业多,太严格,直接就把我们忽略了,高年纪以后,又交流哪里可以找到学生帮助补习以及哪里补习便宜,又把我们忽略了。直到后来,问我家能否给补习,还不谈价钱,好像是里所当然的似的。

5。 自动把我家划到了 Streber里, 说得好听是学霸,说得不好听就是书呆子,以致于后来我问孩子,你们是streber吗,她们说,只能算了吧,但是是朋友很多的streber.

 

估计相同遭遇,老中家长都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