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我是怎么变成有身份的(1)

(2016-10-12 08:06:57) 下一个

这个身份,是国内的身份证 呵呵

话说老京在德国混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拿德国护照。 因为没那个必要。

不是说德国不要咱啊,来的5,6年的那会儿,去移民局转长期无限制签证,移民局那个大姐二话没说,啪,开了张单子,说你上那边交钱去吧。 我交钱前仔细看了下,马上回去说,不对阿,我是延签证,不是要入籍啊。 那大姐看了下我,你交那么多年税,直接入籍吧?

不行啊,我还想当中国人呢。 延签证可麻烦呢,要这,要那,没入籍方便。

老京在搞明白,原来人家看咱交税勤快,把咱当未来交税主力,直接想把咱留德国了。

话说其实在德国签证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无限期劳动许可。 如果你要是没好工作岗位,移民局就先让你去延劳动许可,劳动局让你去延居留签证,结果一搓,很多人就留不下来了。

这么贵的地方,要是不能挣钱,谁待这里啊? 当然近几年发现,国内挣到钱的,在这里不能钱也要留,那是后话。

话说几年前,回国发现,身份证好使,就捉摸着搞个身份证。

当然得找个落脚点啊,就算父母新搬的房吧,打听下新区的派出所在哪里,就去了。

话说新区真是新区,以前是农田,新的派出所从无到有,很高大上,带空调,水磨石地面。

按了拿号条,等咱的号。

记得上上一个,是个啥斯坦的小妞,上北京临时户口,办事的小姐一点不当外国人对待,让补这个证明,那个证明。斯坦小妞努力讲着怪调北京话,让咱老乐一把。

上一个,是个房东,帮外地人上临时户口,估计好收租子。

到我了,问啥事,我要上户口。 上户口,你哪儿的啊?

咱不是要海龟吗? 在联系北大,清华呢,不知道挂哪呢,这不啥事儿都要身份证么,您看看,怎么也得给办个身份证啊? 要不北京车卡都买不了。 刷一下2毛,你怎么也不能让咱去买2块的票吧?

也是,是得给你弄个。

出国前那会儿,不是都得先销了吗? 对了,您年轻,没赶上那会儿。

出国几年了啊?咋没混个洋护照啊? 

谁要那玩意儿啊? 回咱北京还得去签证。 你说咱北京人儿,回北京还要签证,那算啥事儿啊。

是,该给你上个户口,得,户口落哪啊? 

当然是老家儿啦。 

户主同意吗?

你说我爸能不同意吗? 

 

就这么着,给你先上个户口,然后再领身份证啊。

 

当然,后来办起来还是挺麻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