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西游记记录了我留洋生活,从十几岁开始西方留学,以对未来已不报幻想,所以记录更多的是我的过去。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过去的今天

(2015-02-17 13:13:15) 下一个
在此写的第一篇文章是用手机写的,原因是最近刚做完手术,让我一天大部分时间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电脑放在了书房,虽然仅有几步之遥,但要拿到,还得花上不少力气。两年前的今天我在上学,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寄宿学校,在新英格兰,在雪中。虽然那时候没有家人的陪伴,在学校有朋友所以也不太孤独。春节的气息在中文老师的调理下还能感受得到。那个学校人不多,三百多个人,亚洲人不多,但是中国人的比例还是相对多一点,以前听到许多家长说要去中国学生少的学校,怕孩子去了以后扎堆,不说英文,其实我认为这种担心是有点多余的,花心思去寻找一个完美的学习环境还不如去教导孩子怎么样控制好自己,把握好一个度,毕竟人以群分,孩子想和什么样子的群体在一起也是出于自身的需要。所以以前的这个时候,学校里唯一的中文老师让所有的亚洲学生生去她家包了饺子。可惜那个时候我不够成熟也是第一次住校,没有好好用功学习,心思完全放在了男女关系上。不过现在想想也不后悔,如果没有那一年的我,那么我现在也不一定能静下来,在这里回忆过去。父母很快发现了我成绩的下滑,加上我在学校和朋友因为我的幼稚导致关系也陷入了困境,唯一的好友也快毕业了,每次去食堂吃饭时,竟然都看不到一个能一起吃饭的朋友,那一年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竟然都不太愿意出自己的宿舍。学期结束后的一个月,我提出了转学的要求,并提出要去一个公立学校。结果,我到了在西雅图周边的一个三千多人的大学校。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是在那儿度过的。
那时候的我变得相对沉稳,受到了以前住宿学校的启发,广交朋友,因为有几年的留学经验,所以帮助很多刚来美国的中国学生。这个公立学校竞争较为大,学校里百分之五十都为亚洲人,可是绝大部分却是abc,几乎不懂中文与中国文化。甚至有些abc还会对中国本地的学生和事情产生嘲笑的态度。我认为大家都是黄皮肤,黑头发,都是中国的血脉,不应该嘲笑自己的国家,而是理解。
现在数数,已有五年没在中国过春节了,算不上特别想念小时候,但是回不去也不是见叫人开心的事情,毕竟那是养育我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