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明媚

感谢大家,一周就有168位读者了,谢谢大家给了我继续好好写下去的力量和决心,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故事。
正文

霞路相逢--(二)

(2015-02-14 23:02:11) 下一个

       霞,被借调到了一家省级的律师事务所帮忙,这对一个学法律专业的年轻女孩初入社会,自然是绝好的锻炼机会,在大学努力学了四年的知识总算有了一席用武之地。想想在财政局的这一年,打杂,倒水,送报纸,嗨,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混过来的。霞,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这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

      霞,带着满脸的喜悦走进了律师事务所,前台接待霞的竟然是个成熟的男人,我告诉他,我是借调帮忙的,他说,他姓张。霞,是个聪明,伶俐,反应极快的女孩,就说,那我以后称呼您,张律师吧。他猛然站起来,带着异样又好像是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霞一番,让霞有点不自在。我想这也许是律师们的职业病吧。这位姓张的律师把我带到了主任律师的办公室。打开主任办公室的门,里面坐着一位有点秃头,一看就知道是那种读了很多书,学习特别好的人,年龄好像是三十五岁左右。当然还有一副厚厚镜片的黑框眼镜,不用说,这些足以说明是很有学问的家伙。一个典型的成熟律师形象,外表的特征还真明显。霞,自我介绍了一下,主任律师说他,姓吕,你来的刚好,我们现在正缺一个前台接待律师,然后,就让刚才那位张律师带着霞,走到了前台的接待那里,张律师说,我们这里的律师大都在外面跑案子,调查,取证,开庭,等等,以后会慢慢介绍给你的。你先打开电脑看看,好好学学怎样做一个好接待吧。霞,心里却想着,我也想出去跑案子,调查取证,多有趣啊!我才不想做什么接待律师,也就是接待小姐,没什么区别,谢谢您了,把接待小姐说成接待律师。这个字眼蛮好听的啊,你们有点大材小用,以后会证明给你们看的。哈哈,霞崭新的一天开始了,尽管是接待小姐的职位,也是和霞的专业息息相关的,就这一点,就注定了霞还是很喜欢这里的。

    霞,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阅读那长着出奇的接待规则,哈哈,心里在想,不愧是学文科的,不愧是学法律的,连个接待规则都要显示自己的文字有多好,机关作风。霞自己告诫自己,慢慢适应吧。霞,就这样昏天黑地的开始学习,开始适应,学法律自然就是学法律的,来咨询的客人提的一些简单的问题,霞都都能顺利的解答出来,一个带着微笑而且充满自信的女孩,一定会有好运的。三,四天就受到了主任律师的表扬,霞心里自然暗暗自喜,自我满足一下也是应该的,不是吗?

   转眼一周快过去了,星期五,一周中的最后一天工作日,心情大好,加上天气阳光明媚,大冬天能有这样的阳光,自然让霞的心情暖阳阳的,心里还哼着自己喜欢的流行歌曲,开始了继续学习,接听电话,敲击键盘,等等一系列接待应做的日常工作。大约上午10点左右,主任律师带着一个还算年轻(一定比主任年轻)的男人走进了律师事务所,一进来,就对霞说,这是一位新来的律师,也姓张,以后也叫张律师吧。霞,睁大了眼睛,带了一丝诡异,笑着说,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大姓,都姓张,好多张律师啊! 真不好区分。那位年轻的律师反应很快,并带着赞同的语气,对霞说,这个女孩挺有意思的,那你以后就叫我,路律师吧。这个字,重复的应该不是很多吧。这时候,霞开始专注着打量了一下这位路律师,个子高高,成熟,脸部有棱角,霞又目测了一下身高,足足有180厘米,标准的男士个头。眼神睿智但好像带着一丝忧伤,霞心里想,自己竟然看出了忧伤,太能扯了吧。

---- 与君初相识,

---- 犹如故人归。

用这句古诗来形容以后的霞路相逢,一点不夸张,一点也不为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