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 欧洲三城记:缘起

(2024-06-30 04:35:17) 下一个

 

 

2024 欧洲三城记:缘起

 

问Allen高中毕业旅行想去哪里时,Allen选了欧洲。Bill是个喜欢“养猪式”旅行的人,理所当然地建议大家坐游轮,Allen跟Emmy却是从来都不喜欢游轮旅行的,觉得很多的时间待在船上和海上没有意思,他们更喜欢到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 

Allen的旅行当然得Allen做主,我问Allen在欧洲你喜欢到哪里走走看看什么呢,自然风光还是人文风光, 山水 (想起Bill的同事会专门到南法的大山里住上一周去徒步)还是城市? Allen说,第一次去欧洲他想去看看城市。

欧洲的城市,伦敦和巴黎的地位因该是排在榜首的吧,这两个大家很容易就达成一致。原本打算再加上两个意大利的城市,后来发现意大利想看的地方太多,更适合一次单独的行程,就把意大利果断地给砍掉了,留给以后备用。巴塞罗那却是意大利的一个衍生品,意大利还在行程之内时发现从罗马飞多伦多的机票很贵 (跟伦敦或者巴黎相比), 看攻略有人因此绕道巴塞罗那,从巴塞罗那再飞北美,票价就便宜了。巴塞罗那,西班牙,大海,阳光,沙滩,棕榈树,旖旎的地中海风光,不失为伦敦巴黎以皇宫博物馆为主导厚重行程的轻松调剂,所以最后虽然意大利被拿下,巴塞罗那却是后来者居上,稳稳地留在了我们的行程单上。

发现欧洲对于居住北美的华人来说真是个不错的旅行目的地,七八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是去中国的一半,自然不在话下。机票也不贵,这个不贵不只是跟我们中国人最常去的亚洲相比,与安省人流行的旅游目的地如加拿大境内,美国和加勒比去比较,也有相当的优势。来回一趟欧洲的飞机票,跟飞温哥华,卡尔加里,东三省,加州,弗罗里达和拉斯维加斯的价格相当,比去加勒比还便宜,要知道去欧洲,飞行距离差不多要加倍啊。

我是个喜欢占便宜之人,在机票上看到这么好的性价比,不能让它白白浪费, 我对Bill说,以后几年我们的旅行要聚焦欧洲。

上了大学,尤其是去了匹兹堡之后,Emmy学习科研一路做下来,一直很忙很努力,没有明显的寒暑假,她曾经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们把她排除在家庭旅行计划之外。Allen也即将离家,以后四人聚齐更是不易,所以欧洲之行我还是对Emmy发出了邀请,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希望她能够加入我们。 可惜事不凑巧,Emmy拿到了西雅图Meta的夏季实习机会, 六月份开始上班,她很遗憾地告诉我们不能跟我们一起去欧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点评,叫我小C就好了 :)
很高兴你喜欢,我会努力督促自己努力记录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她说你要快,安排了就有时间啦:)
— 哈哈, 都一样
是的 飞欧洲我们近多了, 不过你们飞中国好一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cxyz老师写得很生动幽默,让人感觉好像在亲身经历一样。希望cxyz今后继续分享更多有趣的文章,让读者收益匪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大了,一起旅行真不容易。我问女儿寒假有时间出去吗?她说你要快,安排了就有时间啦:)
住在东部飞欧洲太方便啦。我们西海岸不占优势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 我们借了儿子的光!
我们或者说我也是回国是大头,可以安排一些中国周边国家城市的顺道游,给回国行程增添点色彩。心雨姐姐现在开始也不晚啊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小C能去欧洲旅游是多么的奢侈啊,我除了生在中国活在美国,哪里都没去过。想着退休后一定要去周游世界,先让美梦飞一回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呵呵 是这样,谢谢暖冬答疑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这也是我不爱坐游轮的原因之一,看来苏苏也是易胖体质,预防最有用 :)
也问苏苏好,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美国人跟加拿大人一样去欧洲是免签的,我还不是美国人,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养猪式旅游的说法幽默且准确,我不爱坐邮轮,就是知道自己管不住嘴。问好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夏季三个月,很快就又回学校了!
美国人去欧洲需要签证吗? 我还以为跟加拿大一样免签呢,那是比较麻烦。我们三个也是第一次去欧洲, Emmy去德国做过交换学生,她去过欧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 多伦多到欧洲直飞不少 还有蒙特利尔,直飞欧洲的航班也很多,所以去欧洲旅游还是很方便的。
开车过边界到另外一边去分安省也有,比如开车去水牛城飞佛罗里达。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父母在 不远游,我们这些远游的就得经常回家看看。就说回去太远了。
谢谢蘑菇,是的,你家估计凑齐山儿水儿也不容易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Emmy拿到去meta的intern job! 多好啦!
我们现在的假期几乎都用在回国看父母上,加上去欧洲要签证,我们俩连欧洲都没有去过。去巴塞罗那转一下是个好主意!期待正文!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小C回复菲儿说“因为父母在中国 每年都要回国看看, 占用了大部分的假期”,同样的情况,以至于我们欧洲都有不少地儿没去过。
祝贺Emmy拿到去Meta实习的机会!孩子大了,跟父母一起出去度假的机会越来越少,珍惜-又一个同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两年IT行业不好,机会不多, 今年拿到两个大厂实习机会, 一个在旧金山一个在西雅图, Emmy说Meta的project她更感兴趣一些,所以选了Meta。
呵呵,是的, 以后去意大利就参考你的游记了。 伦敦巴黎巴塞罗那也到你那里取过经 :)
谢谢亮亮妈,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阿拉斯加也是我想去的地方,羡慕一下菲儿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从多伦多飞欧洲可以直飞票价也是真的便宜。我家邻居去巴黎从多伦多飞,他们一家开车去多伦多,这样比从匹兹堡飞要便宜太多了。我以后也应该考虑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Emmy拿到去Meta实习的机会。这孩子前途无量。对的,对的。意大利需要单独去。我去年21天只看意大利还有好多地方没看到:)问好小C, 周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明白,我们也是。我们一般圣诞去加勒比。去年夏天阿拉斯加,前年夏天在你们加拿大避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Allen是我们的向导,照顾两个慢悠悠的老人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 因为父母在中国 每年都要回国看看, 占用了大部分的假期, 剩下就在加拿大美国和加勒比跑了, 因为近。 以后经常去欧洲转转。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去欧洲相对中国还是比较近,比较方便也更便宜一点的。高中毕业之旅很重要,Allen 一定玩得很开心,期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