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眠日记 2013.1.30

(2023-01-30 03:37:10) 下一个

 

失眠日记 2013.1.30

 

前几天里一直失眠,凌晨两点三点醒来的时候都有,醒来就很难入睡了。 

有点入职焦虑症,前一阵给M的text有点轰炸性地可怕,可能双方都感觉到失常,两边都在调整。我这边的措施是转移注意力,写博客,看电视剧,给朋友轮番打电话 - 她们是我多年的,可以称得上闺蜜的老朋友了,在我平衡失常的时候,我就得揪住她们,她们就得拉住我 - 虽然这听上去有点霸道,有点不太讲理,可这不就是朋友的意义吗。我的朋友们,都是真正的朋友,她们有烦恼的时候也会来找我倾倒,在我的这个特别的时刻,她们得担待着我。

昨天按照前同事布鲁斯的推荐,在Costco买了钙加锌,打算服用一段儿时间试试有没有助眠效果。晚饭前榨了蔬果汁,我跟Allen一人喝了一杯。 布鲁斯问我为什么我会觉得轻断食影响了自己的睡眠,是因为缺少维生素吗。这给我提了个醒,轻断食减碳水期间维生素矿物质应该是需要补充的。恩米和安吉却一致认为我这是更年期综合症。

昨天下午零食吃了大半个粘玉米,一个糯米芝麻棒,晚饭吃了一小块儿自己烤的年糕, 两个巨大的明熇大虾,一些凉拌藕片和一些杂菜叶沙拉。 晚饭后踩着踏步机在YouTube上看了一集89版的《红楼梦》, 大概四十几分钟。然后又窝在沙发里看了Bill喜爱的美食节目,“Somebody Feed Phil”。我将又一次掉进以英语为母语的组员堆里,开会的次数应该也会增多,这让我有了需要加强口语增加词汇量的危机感。

昨天十点半上床,很快就入睡了。大早上醒来,在黑暗中静悄悄地睁开眼睛,我听到了窗外或近或远的街道上偶尔掠过的呼呼的车声。起床去卫生间,我在心里一直祈祷着,我希望现在是五点,我希望现在是六点,打开灯,回到床上,拿起IPAD, 上面的钟点显示五点三十五。

昨晚没有失眠,我很高兴。到底是什么起了作用,我不知道。今天是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早上九点到十点会跟老板组员有个视频会议,我不希望相机里的自己托着一张黯淡的失眠过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安稳,我现在有时候失眠,有时候不会,所以还在观察之中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失眠的原因真的很多,解决的方式也因人而异地有不同。你的失眠是暂时的,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心情或多或少会有起伏,加上年龄等因素,是会的。我已经来晚了,感觉你现在已经过了失眠的坎了。祝健康快乐每一天!祝新工作一切顺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呵,禾儿说的是,新工作还算顺利,因为有朋友在一个部门里,承蒙她的各方面照顾。
禾儿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在做intermittent fasting,晚上不能吃东西。 等体重降下来,会逐渐恢复些正常饮食,到时候试试看。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是,希望这个工作可以做得长久些,最好挨到退休了 :)
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没有过这么严重的失眠现象,不等于现在不会出现,我们是一天天变老的。:)
我感觉,还是新工作的关系,过两个星期,一切都稳定了,失眠会消失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失眠很难受, 也许是工作压力吧, 等熟悉了就会慢慢好转。 记得有建议说睡前喝杯奶可以帮助睡眠。
今元宵节, 祝元宵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C换工作啦?新入职一定会有不少焦虑,适应了可能失眠也治愈了:)祝一切顺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呵呵 什么时候 我请教一下花开。 新工作已经开始,检验一下这是不是个因素。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c。
新年新工作
睡前想得太多,就容易失眠。
友情提示,请教花开
她擅长冬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皮卡兄分享,我会试一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会偶尔失眠,后来英语沙龙上,老师推荐了英语音乐小说《where the forest meets the stars》,如遇到睡不着了,我就戴耳机听,通常听半小时就睡着了,因为想听懂却又听不懂,自然就睡着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 每个人的原因好像都不一样。完这些天好点了,希望能恢复以前的睡眠规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失眠非常痛苦,我如果睡不好,十有八九和天气有关,盖得多了或者少了都易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 沈香说得对,所以新年里降薪降职换了工作,就是希望有 work life balance。希望能够如愿。
我现在补充一些维生素钙镁锌,希望会有帮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睡眠不好的原因很多,首先别去关注自己的睡眠,越关注越失眠,最好自己提都别提,这就是心里暗示起作用。当然,每个女人在更年期都会出现睡眠问题,程度因人而异,小C也别太在意。适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的确对睡眠有帮助,钙、锌、维生素B、镁、褪黑色素等都有帮助睡眠作用。工作压力肯定影响睡眠,人到中年,工作尽量避免压力太多,压力山大不仅影响睡眠,还能影响生理健康。

愿小C减轻压力,调整饮食,适当运动,能恢复好睡眠!加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 这应该也是原因之一, 我是胖得自己受不了了, 只能采取比较极端的方式了, 等减到疫情前的体重, 再慢慢回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最近两年因为要管人, 压力还是挺大的, 也没有过这么严重的失眠现象, 所以一直在别的地方找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晚饭吃饱了就会睡眠比较好。一早醒了睡不着是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我是工作有压力,心里有心事就睡不好。一般情况下都ok.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亮亮妈,我还真没想到入职焦虑症影响了我的睡眠,听上去很有道理,希望今天的视频会议和明天的onsite meeting会把这一波的焦虑兴奋打压下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踏入新的工作岗位。这就是失眠的原因。万事开头难,另外什么都新也兴奋呀。没法睡得着。祝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