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子般的一颗心 - 答谢亮妈蔬法

(2022-09-11 03:54:12) 下一个

金子般的一颗心 - 答谢亮妈蔬法

这个题目听起来真矫情,但是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亮妈,我想到的就是 “金子般的心” — a heart of gold。亮妈多才多艺,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而且厅堂上厨房里的成就都是亮人耳目的。在文学城,开始写博客的多年之前,我经常在“私房小菜”论坛潜水,偷师学艺,丰富自家的餐桌,亮妈是私房的一颗明星,我是“亮妈厨房”的资深粉丝。 后来写博客有了直接的交流,发现偶像大厨为人友善真诚低调,有着非凡的亲和力。亮妈身上那么多的优点,我独独强调“金子般的心”这一项,是因为我认为做好“人”是为人之本,而做好“人”的根本是维持一颗“好心”。 记得当年给读大学的Emmy传授识人交友的经验,告诉她第一重要的是人心,要拨开表面的层层装饰喧嚣,仔仔细细地看看底下那颗原原本本的心,心好,是其他一切好的基础。

什么是 “金子般的心” , 我的理解是心地良善,热爱生命,对生活充满着热忱,拥有积极向上的力量。 在亮妈身上,这些是浓郁的底色,更难能可贵的是这颗心聪慧大气,玲珑灵动,带着质朴纯真的艺术气息。菲儿说亮妈是 “生活艺术家”, 我是心有戚戚焉。亮妈的灵气和艺术性,体现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厨艺,摄影,文字,游记,还有现在进行时的蔬法,那其中的灵动和心思,让人叹为观止。

刚登陆多伦多时我曾经在一个酒吧餐馆打工,餐馆的主人哈桑也兼大厨,跟另外两个雇佣的厨师倒班作业。哈桑对其中一个厨师不太满意,嫌他做事毛糙,不够用心,哈桑说过一句话, 让二十年后的我依然记忆犹新,他说,“做饭也需要灵气,用了心,才能出彩”。 这句话可以再扩展一下:做什么事都需要灵气,只有用心,才会出彩。

亮妈的蔬法在文学城大放异彩,除了作者对菜蔬那种来自心底的由衷的喜爱,对色彩和图案或者说是字体字形的敏感和精确的把握之外 (从蔬法的横竖撇捺上看,亮妈应该练过毛笔书法?),我觉得很关键的一点是真正用了心。 

从一开始我便无法抑制对亮妈蔬法的喜爱,一直没有去求蔬宝,是因为我知道有求必应。这么多人排队等着,每一个字每一个网名,排列组合,明里暗里需要花多少的心思,教授亮妈的业余时间够不够?亮妈种了多少菜,菜园子里的供应跟不跟得上,蔬果短缺的时候亮妈会不会背上筐袋到农场超市为了蔬法去采购? 虽然没有去讨,心里却一直痒着渴望着,直到看到了“平等性”的蔬法展示,在橙红黄的色彩里,品到了一丝隐隐的秋意。再不要就来不及了呢,头脑一热,跟在“眸影摇红”的身后,急急地开了口。 亮妈果然一口应承下来,在我嫌弃自己的网名太平直不容易出彩时,亮妈说:“我一定要让你这个网名出彩:)”。 

虽然知道亮妈的承诺是一定会兑现的,最后的蔬法展示还是惊艳了我的眼。这个 “cxyz” 她竟然用花做主打,玫瑰花,薄荷花,韭菜花,隔着屏幕好像都能闻到花草新鲜的气息。 胭脂色的玫瑰花瓣娇嫩,让人想到了弗拉明戈舞者鬓角的那朵花,那是舞者的魂和眼,芸豆的豆绿,薄荷花的淡紫,韭菜花的素白,稳稳地把那明艳托住。亮妈又别出心裁,用了自然的曲线 (想到了博友“小声音”介绍的高迪线条)取代了僵硬平白的直线,“x” 是背靠背的两个可爱的“c” 型小芸豆,“y” 是一支亭亭的薄荷,顶着一朵花,舒展着一片叶。正当中秋节之际, 有一个版本亮妈还特意配了中秋主题的相框,真是很贴心的制作呢。

亮妈说,“诗人的语言应该是百花齐放的。所以这个网名有玫瑰花,薄荷花,还有韭菜花:)薄荷和韭菜的花有很多,所以说是百花齐放”。 多么巧妙的心思与创意,虽然我自己愧对文城博友赐予的“诗人”这个称号。

减肥十几年,结果是屡试屡败越减越肥,亮妈制作的蔬法,再次激起了我的减肥之心,努力再努力,不怕艰苦,排除万难,争取向蔬法“cxyz”的轻盈亮丽有那么“一丝丝”(刚看完《隐入烟尘》,后遗症)的靠近。

 

亮妈原帖:给眸影摇出红,给小C摆出彩,给山里人家挖出一路财,中秋快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9/9085.html

亮妈原帖:给平等性教授摆的蔬法给平等性教授摆的蔬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9/6145.html

菲儿原帖:文学城人见人爱的大才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208/2712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我觉得豆腐比牛排好吃 :D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呵呵 美容这一项很重要 :) 好久不见冲数,问好。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古有豆腐西施,
从来都没有牛排西施。
虽然牛排比豆腐好吃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烟火最暖人心,
蔬菜最能美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一直是亮妈的粉丝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 游士说得对。 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文,哈哈,亮妈的粉丝队伍又壮大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C网名笔画较少,对亮妈来说小菜一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呵呵 让我们一起努力 :)
谢谢桐儿,亮妈的心思真是让人惊叹。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这小C的名字摆的真好看!
支持多才多艺的小C变得更加轻盈更加靓丽更加小小C:)
我也要跟着小C减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觉得文学城应该用亮妈蔬法做logo!”,娘娘这个建议好。
+1 我写出来还觉得金子般的心是不是太矫情,看来不少人有这个感觉呢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文学城的气氛真好,大家博客交流这么多年,感觉像是老朋友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真是个好主意,中秋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很高兴你喜欢,心是人之本,希望我抓住了那个本。
呵呵,哈桑的话我记了二十年,很高兴现在发扬光大,沈香也记住了。
沈香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看来我们对亮妈的感受还是比较一致的,也都是亮妈蔬法的受惠者 :)
松松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觉得文学城应该用亮妈蔬法做logo!”,娘娘这个建议好。:)小C的这个ID亮妈摆得实在太漂亮了,每个字母都那么灵动。小C的文也写出了俺的心里话:亮妈有颗金子般的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小C,赞亮妈!喜欢文学城才女们的温馨互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心,小C诚意,我觉得文学城应该用亮妈蔬法做logo!中秋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C这篇答谢感言写得真好!文采飞扬,真情实意!非常赞同小C对亮妈的赞美,“金子般的心”太恰当了!“ 做什么事都需要灵气,只有用心,才会出彩。” 非常喜欢这句话,我也记住了!大赞小C好文!我也很喜欢亮妈给小C的摆字,清秀雅致,与小C很符合!祝小C周日愉快!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C写得真好!情真意切,对亮妈的评价到位,非常喜欢:)
跟小C一样,特别欣赏亮妈的灵气和艺术蔬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确实别出心裁,摆出了彩。谢谢山里,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亮妈确实是有大爱之人。谢谢心城,问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亮妈的那篇文章时,跳入眼帘的是亮妈給你摆的名,太秀气漂亮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有颗大爱的心,小C有颗感恩的心!都让我敬佩不已!特别喜欢小C一气呵成的真情实感!别说亮妈读了感动,我读了也心潮澎拜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亮妈的蔬法是文学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为了给我们拼好网名真是花了特别的心思。
谢谢小小,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的蔬法还没有秀出来啊,等着看呢。
呵呵,亮妈身上可挖掘的亮点很多,看看暖冬挖哪几个吧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 那朵胭脂红的玫瑰花一下子把调子给定住了。 谢谢蘑菇,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C有才,也写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亮妈的cxyz 蔬法太漂亮了,含义也正如我们多才多艺的诗人小C,真是用心之作。
为小C和亮妈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意外收到亮妈给我网名的蔬法,小C文采飞扬,把我想说的都说了,咋办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用花做主打”,好美,那头上的那朵小红花特别出彩!祝贺亮妈和小C两位惺惺相惜的才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鼓励,中秋快乐,周末快乐 :)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你俩都是大才女,都好nice .给你俩一人一朵小红花:)名字拼的好美,很有创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不好意思,胖得有点过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在这一点上亮妈最有发言权 :)
我朋友看了这篇抱怨她老公做饭太不用心,所以饭难吃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知道了 等着看三朵金花的心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握手握手 抱抱亮妈 很高兴你喜欢,这我就放心了 :) 我最喜欢你的就是你的真诚大气, 很多人在交友上把网下和网上分得很开,而你我都是不分网上网下之人,情感都是一样的,无论网上网下。
我觉得文字跟做人也一样,真诚和实感是基础,还有就是思绪的灵动,所以我觉得你的文字是好的,尤其是最近有关蔬法的文字,其中行云流水般的思绪流动让人温暖新奇感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哈桑说得话:“做饭也需要灵气,用了心,才能出彩”。在做饭这一点我深有体会。用心做出的饭更好吃。有时累了不想做,出来的菜自己都不愿意吃,当然也进不到博文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三朵,不是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减肥啦,人稍微胖一点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我读着泪目了。你知道吗,我刚刚摆了一个心字,用了三多金黄色的花用来比作金子一般的心。当然这个心字是留着以后用的。所以看到你这一篇就在想,小C知我,握手握手。
我没有说错,你的文采就如百花绽放,我自愧不如。你笔下的各样花是那么的活色生香,佩服佩服。我这个人真要在文字上向你向你们学习。但我可以用蔬法来表达我的心意,以弥补文字的不足。
再谢谢小C. 周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菲儿安慰和鼓励,我发现自己其实不是一个擅长表达情感的人,技艺生疏,日常生活中也有这个问题。但是我们都喜欢亮妈的温暖大气,享受她的才情和创造力,这是毋庸置疑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不会的,小C情真意切,文采飞扬,写得太好了!我也特别喜欢亮妈这个CXYZ的蔬法,把聪慧,细腻的小C 表现得一览无余,亮妈真是给低调,真诚,友善的大才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亮妈别嫌我矫情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