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斯佩半岛自驾游 (二)开车

(2022-07-23 07:48:44)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https://www.tthme.com/?category_id=1963778

 

(二) 开车

一千三四百公里单程的路程,不算长也不算短,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安排七天的行程,那么你需要两个司机,轮换着开车,省力也安全。

我不惧开车,车的大小或者高速行驶不会给我造成障碍,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经常出差,租来的不同车型的车子,调好椅子镜子就直接上路。 可是,我开车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开高速喜欢过开城里,尤其不喜欢开不熟悉的街道,特别是像蒙特利尔或者魁北克那样的单行线星罗棋布的城市。再比如眼神不好,不喜欢开夜路。所以我们家开长途的规矩就是Bill开城里,开夜路,我多开城间高速。

这次也一样,Bill开车出家门,城外一百多公里处,路边的休息站换上我,高速401一路向东。 很久没有这么长距离地开高速了,速度和方向盘的新鲜感让我有点莫名的兴奋,新鲜感很快逝去,余下来的是老朋友一般的熟悉和亲切。

天气晴朗清爽,路面干净开阔, 路两边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成片成片的野花开得正盛, 亮紫的颜色轻盈飘逸,在一掠而过的风里如雾似霞,分外美丽。 记得文城博主红豆红的博客里贴过这种野花,是野生的福禄考 (wild phlox), 福禄考还有一个别名, 叫芝樱。芝樱, 多么美丽的两个字的组合,读起来清脆悦耳,乐感十足。野芝樱, 这个名字让我想到亮晶晶的星星。

车子开到魁北克一带, 路边的野花还是成片成片地开着,颜色却是变了,是一种油油的亮黄。 这样的油质的黄色的野花也在加斯佩福瑞昂国家公园(Forrillon National Park)的步行道边看到过,四瓣 (还是五瓣?),花瓣平薄,有点像毛莨 (butterc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呵呵 工作需要开车,开多了就好了,是个熟练活。
谢谢艾唱,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腻害,我就对自己开车好无信心。 歌Gaspe真的是一个美得如画的地方,谢谢分享好文,这样会有更多的人去欣赏美丽风光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小黄碗花
这个名字起的/翻得挺形象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来我们女人开车有很多共同点 :)
谢谢沈香鼓励,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只要不是太过辛苦,我也喜欢road trip,或者叫兜风游,听歌,聊天,观景,或者自己当值时,看着大家香甜地睡觉,都是美好的 :)
杜鹃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小C的游记写得真好!我喜欢开车,跟你一样不喜欢在城里开车和夜间开车,我视力不好,开夜车看不清路标。野黄花的图片很美!期待小C下一篇游记!祝小C旅行愉快!一路平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比较喜欢road trip. 听歌,聊天,赏景。夏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惭愧,我翻了一遍照片,找不到野花的近景也找不到远景,只有一小段视频。这是网上的图片。
亮亮妈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呵呵 不怕大车,不怕高速,可以前行千里,不可倒退十米 :D
谢谢小小,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就怕会虎头蛇尾了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 我争取吧 :)
波波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们夜间开过加州一号公路的大苏尔地段,也是一夜惊险,所以现在也是尽量避免行夜路,但这次行程有两天还是走了夜路,后面会提到。
xiaxi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呵呵,其实就是车开得多点,算不算能文能武。
谢谢追忆,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我觉得你说到了点子上,应该还是童子功的问题,我很多西人同事说黑夜白天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区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也在跟读你的加东游记,有很多重复的地点,穿插来看,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不惧速度,高速其实很好开,难开的是蒙特利尔和魁北克的城里,街道拥挤,单行道众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黄碗花拍得漂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问弄弄好,你们两周一千多公里听起来还好了,不过你老公累得要看心理咨询,肯定不轻松,也许下次需要安排更宽松的旅程。
我们是单程一千多公里,来回三千,一天中有一半时间在开车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最近比较忙,没有太多精力写游记,这是哄着自己写些超短篇,草草记录一下。想上照片的,可是照片不多,找不到合适的。后面具体到地点会有些照片。
我们是反方向开,蒙特利尔到魁北克城,我觉得魁北克城开车停车更加艰难。
期待菲儿的游记,看看你眼中的我们的城市,会很有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小C不惧开车,而且大小车都行:))
我不太喜欢开车,只当交通工具,外出游玩都是领导开车。
开篇精彩,期待续:))
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游记开头太引人入胜了, 急等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请再长点, 哈哈!问好小C。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远途开车时,和你家类似。不过我们经历过一次夜间陌生地带开车的惊险,现在安排旅行计划时,基本不开夜车了。
这种亮黄野花的色彩挺漂亮的。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小 C 能文能武,厉害!
文字太美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不喜欢开城里,也不喜欢黑夜,到底没有开车的童子功。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长途自驾,两人换着开车好。小c能干,高速也能开。期待下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7天1000多公里,还是比较多的,尽管2个人:)我也是喜欢直趟,高速路最合适,城里和黑天最头疼。我们这次休假2星期,都是他在开,不知多少公里,反正不到1000公里。回来给他累得,找心理医生咨询了,喔天呢,早知道我就开了,省得老给心理医生交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游记来了,同意两位朋友,应该再长点,加点片片。我们是从魁北克开到蒙特利尔的,路上还好,就是到到了城里很惨,开到了单行道,感觉路标不是太清楚,城里停车也好麻烦,回头也写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节本来开车和行程一起写,行程写得又乱又长,需要整理, 就把这一段儿砍出来先贴了 :)
晓青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去翻照片,找不到一张路边野花的照片,紫色的黄色的都没有,只好在网上找了一张凑数。
谢谢风fengxiang,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太短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博文文字很美,如果再多配几张图片,就更好了。

祝玩得开心,尽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