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让你的咖啡杯光洁如新?

(2021-12-31 08:01:16) 下一个

 

怎样让你的咖啡杯光洁如新?

你喝咖啡吗,你喝茶吗? 你有看着杯子里黄糊糊的咖啡渍茶渍怎么都清理不干净苦恼地皱起眉头的时候吗? 如果有的话,请你继续看下去。

就是在我皱着眉头看着杯子里的茶渍烦恼的时候,勇送来了及时雨。 那是在尤阿艾斯的咖啡间里,我用了洗涤剂,用了毛刷,都效果不佳。勇把一包代糖撕开一个角, 递给我说,用这个。 看着我把杯子里的水沥干, 代糖倒进杯子, 用厚纸巾蘸着白色的细粉在湿润的杯子内壁细细地擦拭,立竿见影,擦拭过的部位马上白腻光亮, 跟新的一样。真是很神奇啊。

我对勇表示感谢。 勇解释说原理是用微小颗粒和适量的水混合形成的类似沙冰 (slushy)一样的流体去污。 各种颗粒状物质都可以, 比如盐, 糖,代糖,颗粒越细小效果越好。 还有就是水不能多, 把杯子用水冲湿就可以了。

公司咖啡间里最好用的是代糖,因为粉末细小。没有代糖时也用一般的砂糖或者盐代替,效果就会差很多,会在杯子内壁划出黄白相间的道子。

家里最好用的是小苏打 (baking sofa),我还用小苏打擦拭茶壶,锅碗瓢盆,厨房炉灶台面地面,同样利用的是slushy原理。也曾经在卫生间试用过,小苏打对陶瓷或者不提绣钢表面的顽固水渍清除能力有限。

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真是神奇。勇后来离开了尤阿艾斯,再后来我也离开了;原本工作上的交集就不多,离开同一家公司后就失去了联系。 这个清洁方式像一个载体, 在我曾经的生活里,现在的生活里,乃至将来的生活里,传承着勇这个给予者留下的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祝小冒天天健康!
打扫卫生确实是节假日两大任务之一,另一个是做饭,如果没有Covid, 做饭就省了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儿时口号:"好好学习,day day up."
现在口号:"好好生活,天天健康。"
小c再加一句:"别忘了节假日打扫卫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 萤火,新年快乐!
里尔克诗译会在新年里继续 :)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生活小窍门”的分享,记下了。冰皮月饼做得好 !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等着读你2022年新的诗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 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方法很不错,一会儿就试试看。
冰皮月饼做的不错,祝小C新年快乐,2022平安喜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分享信息!
祝愿才华横溢的小C和家人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心中的岁月留痕,受用一生。
- 说得真好。谢谢家宴,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雅佳园好。
谢谢,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心中的岁月留痕,受用一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洗杯秘诀, 以后也按着你的方法试试。
祝阖家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fengxiang. 也祝你及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祝小C和家人新年快乐!

我把你介绍的清洗浴缸的法子存下了。谢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麦姐好,牙膏我以前也用过 :)
也祝麦姐全家新年快乐, 健康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再沉默' 的评论 : 这个没有用过,谢谢推荐,下次试一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呵呵,应该是我自己上班的习惯,早上一杯咖啡,然后一整天都在喝茶,主要是茶垢,如果下班时有点急,杯子没有清理,第二天早上厚厚一层茶垢,经常很头疼。
家里一般还好了。因为很好用,baking soda又相对安全,就把方法搬了回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白糖越细越好用。 弄弄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松松,希望你能用得到。
也祝松松阖家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好分享,我之前都是用牙膏,也很好用。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卖的Mr Clean magic eraser,擦别的不好说,擦茶杯咖啡杯,擦完跟新的一样。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用洗碗的dish detergent 一洗就掉。在海绵上放一点洗碗液,加点水,一洗就掉。喝完就洗一下,很容易的。难道每次喝完茶和咖啡不洗杯子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的咖啡杯就洗不干净,一会儿我就找白糖去洗,谢谢啦!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学习收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的小妙招,又学了一招:)
祝小C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baking soda 成了 baking sofa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很好用的,试试吧。
呵呵 有人说怀旧是上了年纪的表现:)
迪儿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信息,我也试试。跨年的时候想起勇的点拨,小C是个念旧的人。祝小C新年快乐安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莲蓉月饼 :)
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