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醒得早

(2021-12-11 05:51:56) 下一个

今天醒得早

 

我不是一个有福气睡懒觉的人,每天大都是六点多钟醒来,躺在床上刷刷网, 七点多点起床,准备早饭。 今天醒得早,起床后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看窗外, 外面是黑默默的夜色,车道黯淡,没有下雪。

 

不用提前叫Allen起床了。 疫情期间活动少, 为了鼓励Allen体力劳动,把车道铲雪的活包给了他, 铲一冬的雪,350块钱。 Allen有点犹豫,说可以跟我一起铲雪,不用付他钱。 我可以去Kumon Centre做辅导员,能挣钱也可以算义工的小时数, Allen说。 Allen在kumon 上数学课时, 负责人Kim曾经表示可以雇佣他做辅导员。我们家两个孩子天生不爱动, 如果一定要动的话, 喜欢动脑多过动手。

 

但是因为疫情Kumon Centre不开啊,我给他算了一下帐, 添加点诱惑色彩,今年天暖和, 十一月底才下雪, 雪不多, 这一冬就算有十七八次雪, 那么一次铲雪的费用就是二十块钱,你铲一次用多长时间,  二十分钟?最多半个小时,这个时薪不低啊。 Allen动了心, 表示他愿意承包。 

 

恩米羡慕Allen揽了个好活, 说你家那么窄的车道,多省力;Conan承包的邻居家, 在角上,铲雪面积有你家三个大。呵呵, 妈妈孩子间的生意哪里能当真,我这纯粹是自掏腰包培养小孩子的劳动性和责任感。

 

坐在餐厅吃饭比平时早了一个小时, 通往后院的玻璃拉门外黑漆漆一片,我专心致志地埋头吃饭, 灰黄灯辉里,感觉自己是一个动作迟缓的老人。吃完饭,抬起头来,才发现天色已经微明,后院的篱笆树木静悄悄地,影子一般浮现在玻璃拉门之上,像一幅模糊的铅笔画, 又像是睁得大大的眼睛。

 

掉转头向右, 墙上的钟指针指向七点半。再有半个小时,就是Allen起床的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一片冰心在玉壶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
轻装上阵,

才能够远行。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不一样,随季节,冬天里要多Frozen,包括心,冰心:)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清晨醒来/When the morning comes

睡前原谅一切,
清晨醒来,
又是新的一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啸褒奖。
雪有时候湿, 有时候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冬日里保重心的温暖。。
- 喜欢这一句。谢谢, 你也是。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自掏腰包培养小孩子的劳动性和责任感” -- 赞小C教育有方。

记得东部潮湿,比起科罗拉多的干雪重许多。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的一些文字尤其这篇让我想起这首歌,my way。今冬挺多人都在告别不是生命是回不去的过往。
冬日里保重心的温暖。。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友,周末愉快 !孩子可爱,真棒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房子这边只有我跟Allen, 他是家里的男子汉了, 得看力气活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铲雪不错,给报酬也值得:)问好小C!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