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匹兹堡日记 八月十三日 祸不单行

(2021-08-13 20:00:49) 下一个

匹兹堡日记

八月十三日 祸不单行

 

多伦多 早上十点半

八点钟起床,第一件事是打西芹汁,Allen一棵我一棵。 把肥嫩的西芹一支支掰开, 洗净,切成小段儿,用Emmy留下来的奶昔机打碎,细筛过滤。奶昔机噪音很大, 我突然有点心虚, 星期五的早上八点, 左邻右舍起床了吗, 孩子们不用上学,还在睡觉吧。 Allen睡意足,我倒从来不担心会吵到他。

然后又意识到,右边的邻居只有车库相连,不会受影响,左边的邻居一墙之隔,那边应该也是厨房? 年轻的夫妇带幼童, 主妇起床准备早餐了吗?

我把自己的那棵打完,喝了菜汁,Allen的那棵留到了九点以后才去打碎。九点钟,就是听得到声音也没有理由抱怨了吧。 Bill对于生活的便利的感知总是优先于我, 大房子自有大房子的好处,比如奶昔机的噪音问题我以前从来不用去考虑。

今天恩米休假,计划是一起带着两个男孩子出去走走。趁孩子们还在睡觉,我去商店买微波炉和鞋架。Home Deport的微波炉品种不多。小房子的厨房台面有限, 大小要合适,颜色也要合适。 没有找到满意的,我又去了沃尔玛,沃尔玛的微波炉出乎意料也不多, 买了鞋架,书房的窗帘和一个小小的边桌。

装好车,坐进车里打火,没有动静。 我有点诧异,首先怀疑的是自己,难道我做错了什么? 我不会打火开自己的车了? 车子在趴车档? 踩着刹车试试? 收音机在沉默几秒后突然放声歌唱, 吓了我一跳。收音机是好的, 我下了车, 锁车开车,也是好的。 我又坐回车里, 试着扭转钥匙, 发动机还是没有一丝动静。  

想起来一个电视剧, 几个农民开的拖拉机出故障,有个人上前踹了车头几脚,拖拉机竟然发动了。难不成我也去试着踹上几脚?

太阳很大,我锁上车子,走到旁边草地上的树荫里。 匹兹堡那边焦头烂额,我不想再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找出TD的金卡,信用卡背面有汽车俱乐部电话,可以叫免费拖车。 我打算让车子静上一会儿,自己静上一会儿,再试一次,不行就打电话叫拖车。

 

匹兹堡,上午十一点

Bill打来电话时,我正在草地上静息。 

松鼠山今天的这间房跟昨天的比差了不少,Bill说,U型的楼, 我最担心就是在两只胳膊的内侧,果然就是那样的位置,对面是另外一只平行的胳膊,隐秘性和采光都大不如昨天那间。 

市中心还看了一间小的,那个是真好, 高档现代,无敌风景,房租一月一千三,要求收入至少是房租的三倍,Emmy的博士收入有点不够,又不允许不在美国工作的Bill合签。工作人员说可以试着递申请, 但最早下周二管理部门才能给回复。 

Emmy有点底气不足,怕市中心这间审批过不了给耽误了,说她不介意隐秘性差,打算签松鼠山这间。要来了表格,一大堆的资料,他跟Emmy正在填申请。

 

多伦多,中午十二点

恩米打来电话,说他们好了,可以出去了。

我说出不去了,车启动不了了。 正好恩米的老公安朱在家,两人过来帮着打火,几番尝试,还是不行。用电表试过, 电池是有电的。

Bill打电话过来,我告诉他车子启动不了,Bill说应该不是电池的问题,电池两三个月前刚换了新的, 你记得吧, Bill问我。 我哪里记得什么时候换的电池。 

我打电话叫了拖车,恩米开着自己的车子跟着一路到车行,车行说很忙,至少得两三天才能给检查修理。车子留在车行,我跟着恩米的车子回来,路上粥店买了外卖,到家三四点了,两个孩子终于吃上了午饭。 

两三天,那就到了下周了。 恩米又把我们拉回大家那边收拾衣物菜蔬上班的电脑,浩浩荡荡又杀回小房子。下面几天里,直到车子修好,我们就只能住在小房子里了。

 

匹兹堡,晚上七点半

Bill打来电话,问车子和我们的状况。 我说拖恩米的福,一切都还好。

问那边情况,说松鼠山公寓的申请递了。管理部门要审批,通过了合同会发过来让Emmy签字。

看样子松鼠山这间问题不大, Bill说。 交完申请,Bill带Emmy去银行开了户,地址留了松鼠山。

我们又约了一间市中心的公寓,Bill说,这个是私人公寓,房主明天会从新泽西开车过来让我们看房,华人房主,公寓带家具,一千出头,自己付上网费和电费。 

华人房主,这个让我看到了些许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出啥大事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告诉,Allen是长的飞快。
至少这边自行车的需求量是大了不少,明显不少人不开车骑车有些是锻炼有些是购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自行车疫情以来据说很抢手,good luck。
Allen大概一米八三,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是 网上看房租房应该也是可以操作的,我们没有签是想过去实地看一次再签,因为一签就是一年。因为疫情开关时间一拖再拖把计划打乱了。
以后匹兹堡的生活Emmy就全权负责了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K今年五月搬出去时之前我我提供了基本建议包括预算,她自己操作包括网上看房定后拿了三个选择,我们商量了一刻钟签了合同,四个月,这学期完了下学期再看,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特点。
今天骑车去Mall出来发现自行车坏了这是最后一辆自行车,都是老而好骑的那类,超期服役啊,打算步行去C T店买辆新的发现日光如此好旁边竖琴音乐也好顺便来看看这边文字,就坐这里了,周末愉快。
咿,Allen现在多高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 星期一会给我打电话。晓青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虽然脾气臭了点, 做事还是很认真负责的。谢谢思韵,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starter可能坏了,要是电池广播也应当不响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瞧这标题起的,吓人一跳!:)
都是幸福生活里的小小水花吧!跟读到此,赞一赞你家Bill:真是个靠谱的好男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 今天这个看一下 或者签这个 或者松鼠山 就定下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先签下一个是对的。周末在家好好休息,周一柳暗花明。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我也猜会不会是starter, 车拖进车行只检查费就三百多,得破点小财了,希望破财免灾 :)
租房子是比较仓促,先签下一个,不行再换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祸不单行昨日行”,
— 谢谢舒啸,借你吉言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车如果不是电池问题,估计是starter 坏了,希望车行能尽快修好。这个时段找房子可选择的已经不多。希望今天能有转机。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希望小C那里“祸不单行昨日行”,多、匹两地早日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