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匹兹堡日记 八月十二日 生变

(2021-08-12 19:12:41) 下一个

匹兹堡日记

八月十二日 生变

 

多伦多,早十点半

叫Allen起床, 收拾好行装,要尽早赶到小房子里去, 因为订了一个厨房的餐柜,今天送货。

大早上我去了趟沃尔玛,牙具洗簌用品我跟Allen一人买了一套。 狡兔三窟,原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两个地方就觉得应付不过来了,零零碎碎一直在买东西,家具,床上用品, 锅碗瓢盆,什么都得是两套,这不要去试住又发现少了牙膏牙刷牙线洗发水护发素。

还买了六根粗壮的西芹, 这是去沃尔玛的另一个重要任务。 开始尝试早上空腹喝西芹汁。 也许这又是一次徒劳的瞎折腾,但好在西芹汁没有副作用, 也不算太难喝。一根芹菜打一杯汁, 今天给Allen也打了一杯,看着他喝下去, 然后等半个小时再吃早饭。

家这边明天收绿垃圾蓝垃圾, Bill一大早就微信嘱咐,我把厨房垃圾桶和回收垃圾桶搬出去放在车道旁的草地上。

啰啰嗦嗦收拾完,已经快十一点了。我发动了车子,看着眼前的车库门缓缓落下,不由得心里一阵凄惶。 

你觉得这像不像去旅行,我问Allen。

有点,Allen说。

我突然觉得不喜欢这种离家的感觉了,我对Allen说, 你知道我原来是很喜欢旅行的啊。

也许你只是不喜欢离开时的感觉, 但是喜欢旅行本身呢, Allen帮我分析。

但是如果喜欢旅行,离家时不应该是很兴奋的吗? 我沉默了一会儿,想起很久以前妈妈过马路时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年轻的时候她去哪里都没有怕过,老了以后只要离家就觉得害怕。

也许我只是老了,离开家去15分钟车程之外的小房子,都觉得不适应了呢。

Bye home,车子驶出车道,我向后面挥挥手。

Hello new home, Allen想帮我提起情绪。

新和旧,我觉得现在旧家对我的拖拽之力越来越厉害了呢。

你只是不再喜欢变化了, Allen安慰我, 人老了是这样的。 

 

匹兹堡,中午十二点

我和Allen正在组装橱柜时, Bill打来电话, 说被骗了。我不出声,让他机关枪一样地把暴躁倒完。 原来今天公寓变了卦, 要租给Emmy的不是昨天看的顶楼的一大间了,是五楼的一个小间, 窗玻璃都是磨砂的,看不出去。 

感觉跟地下室没有什么区别,Bill很不满意。这个单元的一个大间已经租给一个女孩子,Emmy进去就满了。 Emmy有点急,说不行就租了算了。 Bill没同意,说,住这么个地方,怎么能好好学习, 也许有人好说话就租了,但我不是一个好说话的人。

两手准备,一边向公寓管理处去申辩,我们只能租顶楼昨天看过那间房,带天窗的。另一边开始全面撒网,Bill和Emmy回到酒店, 一人一边, 打了无数的电话, 下午约了两家,Bill约的在松鼠山,离学校很近,公寓比较老旧, 但房间还算整洁舒适,窗户又大又多,面积也大。Emmy约好的那间联系人爽约,没有看成。 两人打电话回去打算签了松鼠山那间,被告知刚刚被人签走。 不过还有四楼一个单元, 比看过的稍微小一点,也是可以立即入住,Bill约了明天上午去看。

明天还有另外四个房子要看, Bill说,希望能签下一间来,不过看样子这个周末回多伦多的可能性比较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的确应该找个离学校近的。希望后面一切顺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那俩人还在黑暗中摸索前行,希望很快就能看到光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一言难尽, 今天hold了一个,递了申请,明天还要再去看一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今天顺利。肯定能找到最合适的。想起16年我先生和儿子去曼哈顿租房,我那时还在工作,一波三折,最后的是最好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波三折,愿今天签到如意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我写日记有两个主要目的,一个是抒发,一个是等自己老了回头来捡记忆,后面的是重点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日记。多少年后回过头来再读,全家人都会捧腹开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