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疫苗第二针

(2021-06-20 06:09:03) 下一个

新冠记:疫苗第二针

加拿大累计病例1.41M  (+859) 死亡26,054 (+31)

安省累计病例542k   死亡9,007

多伦多累计病例164,332 (+68)   死亡 3,475 (+1)

魁北克累计病例 374k  (+279)   死亡11,189

BC累计病例147k   死亡 1,740

 

(一)清晨

拧开百叶窗,窗外是新鲜的, 毛茸茸如同婴儿一般的天光。我的卧室朝北,阳光攀过房子结实的阴影,在车道前的草坪尖儿上,浸染了金子样的橙黄。

没有听到鸟叫。天地一片寂静。

这个周末家里四个人,我依然是第一个醒来,另外的三个依然在沉睡。 

 

(二)辉瑞第二针

星期三打了辉瑞第二针。 反应跟第一针相似, 早上九点半注射,下午胳膊开始疼痛, 很明显的痛感, 但是可以不用药自己忍受。第二天早上头有点晕, 有点虚弱的感觉, 不明显。全身隐隐发暖,不是让人舒服的那种暖意,是一种觉得自己可能要发低烧了, 却又没有发起来的感觉。 没有发冷,呕吐,或者厌食现象。辉瑞疫苗据说比较温和,第一针大多数人反应微弱, 第二针不少人有反应。 不知道像我这样没什么反应的到底是因为自身免疫系统强健,还是刚好相反。

我是家里第一个打了第二针的人, 爷爷奶奶的在这个星期天, Bill 过去接他们,去机场附近打完针,再送回去。Bill的第二针已经预定,下个周四去列治文。人们打疫苗很踊跃, 预定非常抢手, 家附近的注射点很快就满额, 只好往外围跑。 

下周三开始Emmy和Allen可以预定第二针, 照这个速度推进, 全民免疫在九月份开学前很有可能实现。

美加边境开放时间又一次推迟,由六月二十一日延到了七月二十一日。

Bill说Emmy打完第二针, 美加边境开放, 周末就可以开车过关,早点着手去安排她在匹兹堡的食宿了。

周六晚上Bill看新闻, 说现在有大量摩德纳疫苗,不能保证打了第一针辉瑞疫苗的第二针一定是辉瑞了,可能会跟摩德纳混打。当然不想混打的人可以继续等辉瑞,时间上就会有拖延。你很幸运, Bill对我说。

 

(三)安居

第一阶段部分商店开放,包括家具店。

去订了小房子的一些家具, 餐桌,Allen卧室里的床, 床垫,床头柜,放内衣零碎的立式衣橱 (chest)。星期六上午下午送的货, 餐桌让送货人员给直接安装了, 付了安装费和小费。 床具送货公司说是疫情期间停止了安装服务,只是把装家具的大盒子们和床垫送到了楼上的卧室里。

晚上吃完饭我跟Bill过去装家具。工作量比想象中的少,床需要安装, 床头柜和立橱都是安装好整件运过来的, 只是抽屉的把手因为方便运输防止损坏装在了抽屉的里面, 拆下来里外调个个重新装回去就成了。

Bill割前院后院的草, 我浇花浇菜。后院沿篱笆墙原房主开了一个细长条的菜地,种了草莓红莓。草莓有点过季了,我拿了一个大碗摘了十来个草莓,邻居高大的樱桃树枝桠伸到了我家院子里,伸手把枝条拉低, 把几个红透的樱桃也摘进了自己的碗里。

在院子里忙碌着, 突然意识到,我们离空巢已经不远了。三年后Allen离家上大学, 今天这样的日子, 可能就是这个家的常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但是昨天下午也有打到辉瑞的,也可能下周会有吧?谁知道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吗 Emmy下个周三打,不知道会是什么疫苗,Emmy说她不能混打,混打了九月去美国读书会有麻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运气真好,我今天去打没有辉瑞,不想混打只好取消了,再等等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收到文学城管理处关于博客网址更新的悄悄话了吗,点击链接是个空窗口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东京打疫苗还在排队吗? 是 刚摘下的樱桃的颜色太美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何时轮到我打。樱桃颜色晶莹透亮,美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 是, 只能指望疫苗了, 现在第二针提速,希望很快能打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 安省本地的樱桃很多这种小樱桃, 有黄有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西澳C的生活安排得很好。孩子大了难留了啊。
加拿大的新冠数字也是揪心,愿全民接种快些完成,这样生活的正常化才可能。问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打过两针疫苗就放心多了,问好C友,多多保重!喜爱那红色的樱桃,在这边我还只见过暗紫和浅黄两种颜色的樱桃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加拿大开始的时候疫苗供应短缺, 政府的决定是让所有的人优先打上第一针,所以第二针的等待期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第二针隔了好久吗?不是21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 再等几周等他们三个也打完, 就可以动弹动弹了。 问亮妈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先行一步, 已经开游了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家只有我打了第二针, 还得等几周, 等他们三个也打完, 就可以动弹动弹了。
问杜鹃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呵呵 不打疫苗怎么恢复正常生活, 尤其家里有上学的孩子的。
问简翎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啸, 前几天还跟小冒说你怎么消失了……
“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 - 呵呵 那种感觉应该不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加拿大疫苗注射进度加快, 希望很快全家都打完第二针, 九月份Allen Emmy学校学习能够恢复正常。
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两针都打过后人会放心很多。去哪玩也不那么怕了。祝贺祝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慢慢的都打了、就放心很多,希望明天越来越好!

喜欢小C的描述和红红的片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C打了第二针疫苗。我打得也是辉瑞,第一针就是犯困,睡了两天,胳膊微疼,可以忽略不计,第二针跟你差不多,也没有吃药。打过针,出去后心理比原来强大一些。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对勇敢地打疫苗的人充满敬佩。本人实在懦弱,不敢打。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C。保重。

我打了第一针后,除了胳膊酸痛,没有其他反应。借用崔大爷的话:“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吧。

一个多月没有进城,错过大家不少帖子。慢慢补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针打了就更保险了。我们这好多人都不戴口罩了,真希望疫情就此过去,不再反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 应该差不多了, 孩子的疫苗打完了, 就应该正常回校了。
思韵也要打第二针了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们正常上学,是我们的共同目标!祝贺C完成接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