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海情》观后 第二第三集 得宝

(2021-01-16 07:29:29) 下一个

 

第二集 得宝 少年的爱情

看你吃比我吃还香

还有比这更质朴的情话么

少年黑黝黝的脸上热情洋溢 眼睛里闪耀着星光

背后衬着的

是金灿灿的土地和 瓦蓝瓦蓝的天

 

 

第三集 得宝 青春无畏

人想哪样就能哪样

面对着久别重逢的爱人

少年的心中豪气冲天

黄土地上 贫穷和困苦里 蓬勃无畏的青春 

如烟花般升腾 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 追剧是大妈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唉,很久不追剧了。不好的剧时间赔不起,好的剧时间陪不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我还担心菲儿不能共情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希望你会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山-海-情;山代表宁夏,海代表福建。所以有闽宁村。
是这样, 有机会的话会到这个闽宁村看看 下次大学聚会的时候有可能
:) 很高兴你喜欢,场景人物语言都很真实。 穷困贫苦有质朴向上的力量,所以觉得温暖。
我当年在兰州上学, 火车进入甘肃境内基本上就是这样的黄土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现在也开始看了,挺好看的,谢谢小c介绍!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的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诗,让我开始看山海情,一发不可收拾,现在看到第七集了。喜欢得福,得宝,麦苗,水花,还有里面的各个角色。听方言没有问题。毕竟是北方人。想起有一年我们去兰州比赛,去的时候走的北线,进宁夏,过银川,一路就是荒山,啥都没有。我也去过福建,广东,那里的农村山清水秀,特别是广东台山侨乡,人民富裕,那时还是78年啊。非常先进了。中国山里和海边的差距是巨大的。 山-海-情;山代表宁夏,海代表福建。所以有闽宁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听到不少人说听方言费力气, 看来是个普遍问题。
我听起来好像没有障碍, 一是北方人, 老家说方言, 二是在兰州读的大学,对陕西甘肃方言比较熟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山海情》,我也打算以后看的,但是,看了十分钟,感觉方言的使用上有问题,我要费很大的力气去听明白演员说的是什么。《装台》用的也是方言,不是很多,分寸掌握就非常好,很亲切又不会影响观众对内容的理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油饼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看你喜不喜欢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 走出流金岁月, 来到黄土地…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妞手里拿的什么?烤地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还没看,谢谢小C分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大上海的繁华里走出来,帅哥美女华衣美服一下子转换到这,很有种穿越感,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呵呵 好剧就是追剧大妈的火药, 不要太多, 偶尔爆个烟花就好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山海情是火药,
待到火药开花时,
她在人丛中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情绪就是火药, 有了不放烟花憋得慌 :)
小冒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小c,追个剧也能写首诗,放个烟花。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