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春云宜山 夏云宜树 (5.17 晴)

(2020-05-18 14:49:55) 下一个

新冠记 春云宜山 夏云宜树 (5.17 晴)

加拿大累计病例78017,死亡5839。

安省累计病例22957,死亡 1904。 多伦多累计病例8603,死亡683。

魁北克累计病例 43627,死亡 3596。

BC 累计病例2428,死亡 141。

(一)

安省多丘陵,森林湖泊,少巍峨雄壮的山脉,可以勉强被称为山的,也只有尼亚加拉大断层 (Niagara Escarpment)和 橡树岭冰碛 ( Oak Ridges Moraine)了。 这两个地貌形态各异, 一个岩石嶙峋,悬崖峭壁让人称奇; 另外一个却是完全由沙土堆积起来的,卧龙一样绵延几十公里的长条山丘。 不管是石是土, 凌厉还是柔和,地势有了起伏, 风光也就旖旎起来。

恩米说,这两个月憋坏了,长周末的星期六天气好, 一起出去走走? 也好,自己家出去也是难免会遇到别的人, 一家开一台车子,到地方碰面,走路时保持社交距离, 也算合理合法。 

很久没有出门了,家里上班运动衣裤甚至睡衣睡裤, 怎么舒适怎么来,最多就是开网会偶尔需要露面的时候,打理一下头发,换一件能出镜的上装。 牛仔裤上身时觉得紧了,应该是又长肉了。 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胖瘦很难分辨,只觉得脸上气色好了一些,浮肿消下去一些,皮肤紧致了一些, 还以为是摔打豆袋出来的效果, 原来也有脂肪的功劳在里面。

疫情之下, 居家隔离,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吃得多,吃得勤, 动得少, 增重是很直接的逻辑,只是一直不愿意去正视或者说有意去忽略这个事实。 Allen还好, 戴牙套不能吃零食。Bill也好, 每天早上跑二十分钟的步。 我不跑步, 也不带牙套,我只能长肉了。

两家都是妈妈带儿子,去的是西北方向半个小时车程的欢乐谷步行道。 在停车场碰头,大家你进我退,你退我进,交换了物品,我带的是头茬的韭菜, 恩米带过来锯齿剪刀。Bill的头发需要继续修剪,听说锯齿剪刀是理发师的质量保证, Bill找了好几家店, 理发用品脱销,只好借来一用了。

 

(二)

欢乐谷在橡树岭冰碛区内,上上下下,地势起伏很大,步行道刚开始的一段儿是草地,开阔空旷, 行走在高岗之上, 山谷,树木,人家,蓝天白云尽收眼底,让刚刚脱离樊笼束缚的人们顿觉神清气爽。

“春云宜山,夏云宜树”,春夏之交的白云气度不凡,果然是宜山又宜树的。

两个小朋友很久没有在一起玩儿了,很是快乐, 眼看着就要凑近了, 被大人们及时地制止, 只好拉开距离。一会儿又不知不觉凑近, 又被拉开, 橡皮筋儿一样的游戏,你争我抢,孩子大人玩儿得不亦乐乎。

下了高岗进入林子。林是老林,树木高大茂密, 因为多是落叶的阔叶树,春天里叶子还没长齐全,很是明亮通透,一眼可以看出去很远。这林子里不用担心黑熊和郊狼了,我说。 会有熊吗? 恩米质疑, 人家离得这么近。 

一会儿,小路的边上看到一大堆的动物粪便,Allen仔细观察了一下, 根据形状大小多少, 判断应该是熊的遗留物。

林子里安静祥和,我们没有感受到任何威胁。轻薄的阳光穿过稀疏的幼叶洒落在身上,清新又温暖。伴随着我们脚步声的,有此起彼伏热热闹闹的鸟鸣,哗啦啦清澈细碎的水流声,和风起来的时候, 树冠摩擦漾起的柔和的叶涛声。

步行道人不多, 但走上五分十分钟,也会有人声, 大家自觉的保持距离避开彼此, 远远地微笑着打招呼。 天气好了,人们的心情是愉快的。

看到岔路,选了其中的一条,兜了回来。走了一个小时, 有点没有走够的感觉。 恩米说, 这么好的天气,就是只是开着车子兜兜风,也觉得心情畅快了不少。 

记得查这条步行径时说是全长六点几公里,回来看地图,原来我们只走了一半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现在在林子里散步可以听到林涛声了,像水一样起伏荡漾 :)
是 我给Bill理了两次了, 第一次也是有点瘌痢头, 第二次用锯齿剪刀好多了,最起码的保障是不会剪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和风起来的时候, 树冠摩擦漾起的柔和的叶涛声。
---这个"漾"字一般人写不出的,很形象。这就是古诗读多了流出来的字。
我就LD昨天自己给自己理头,前面挺好,后面就有点瘌痢头了。这才知道有齿锯齿剪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 留着吧 肯定会再回去的。
哎呀呀 游士这打油诗是戳在我心尖子上了,爬山勉强可以,爬树是爬不动了,唯一的好处是摔下来摔不疼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来看地图,原来我们只走了一半的路程”,那有没有在再回去走完全程呢?:)

春云宜山 夏云宜树,这两句很诗情画意!

春云宜山,登山不长肥肉
夏云宜树,爬树浑身肌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是的 尤其天气好了。 我们这里一上了二十度大家就兴奋 :)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间出去走走,让人心旷神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呵呵, 滥竽兄的点睛之笔最好, 可以作为这篇的题记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春云,夏云,看上去都是浮云
宜山, 宜树,最宜的还是心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呵呵 笑了就好 :) 我也是 看电视剧也喜欢轻喜剧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皮肤紧致了一些, 还以为是摔打豆袋出来的效果, 原来也有脂肪的功劳在里面”,哈哈哈,我现在就喜欢读能让我笑的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 出去透透气好多了。 朋友间约起来还是可行的,只是要注意保持距离。上周末Lowes也开了, 应该慢慢要恢复正常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也心情舒畅~
我们和朋友交换物品也是这样你进我退,你退我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可以攀半个老乡 :)
是的, 加拿大人大多平和,我也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景。曾经在安省的伦敦住过4个月。好喜欢加拿大,加拿大人是最 nice的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春天来了,疫情曲线趋于平稳,希望我们会有一个正常的夏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太美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出去放放风感觉好多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赞片片,写得风趣,生动!

我们周末也去了州立公园,不过只有老两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 孩子有伴就开心,不管干什么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们最初全关了 后来又开放了一部分,开放的大都比较远,比较乡野一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 易胖体质 稍一不注意 马上出状况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 尤其是这个时候,树的叶子都长出来了,花开了,很多的鸟…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有伴就开心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怀念能够在大自然中自由地穿行的日子。我们这边的公园大部分都没有开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趣。第一段读得我忍俊不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去走走真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嘿嘿 还是得经常穿穿有型的衣服 过过秤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小C,你对胖瘦的说法,我看了喷饭!怎么我也辨不出是胖还是廋了呢,原来是穿的衣服没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我们这里正是踏青的好时候。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能有一个正常的夏季。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文中闻到了草木的清香,和感受到了和流云一般轻松愉悦的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