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母亲节快乐 (5.10 晴)

(2020-05-10 13:00:34) 下一个

 
闻香文中说,五月春至,门前竹节树结了橄榄状果实。 正值儿子生日,因为疫情, 不得相见。半夜醒来,心意难遣,对酒邀月,遥寄相思。
 
不通格律,勉凑一首,赠闻香为贺。
 
贺闻香公子诞辰
 
五月诞辰日 竹节喜结实
春意向谁抒 吾儿远千里
 
醒来夜半时 月光惊入户
无处寄相思 共邀嫦娥舞
 
母亲节之际,谨借此诗之意敬天下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多么sweet的儿子,藏都藏不住的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暖冬 我不写古诗 不懂平仄要求 这首完全是凭感觉调整声调和押韵。也是憋了一阵子,重读闻香博文才找到突破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在闻香那里读到了,小C有才,古诗是最难写的,有韵律声调的讲究,你这个意思也和得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同意, 诗文情是根本根本。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还以为是网上下载的。诗贵真情,有情就是好诗句!一进来就被这里温馨的气氛包围了,好喜欢!补上母亲节快乐的祝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我的家人好友们都说画像跟我神似。我自己看不出来。
关于韵律问题我觉得可能因为我读古文, 我觉得读古文对文字的韵律感会有无形中的提升。 我开始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像你一样,好像一下子被那个架子给框住了, 又读了一遍你的文章,才写出了这一首, 有了要写的感觉其实很快, 就是几分钟的事。 但感觉不好找 :)

“把自己“嫁”出去了”, :) 看来你儿子跟Allen脾性相似, 心地柔软, 总是替别人考虑, 我也是希望Allen更“自我”一点, 对自己也公平,更豪气一些 :)
yy56 回复 悄悄话 Allen很有才气。这风格有点像大卫 霍克尼David Hockney ,他的《游泳池》价值连城。

很喜欢你的诗!

你对韵律很有sence,如果感兴趣只需了解平仄韵脚和词牌的要求而已。

我则不同,只要把文字放到这些框架中,思想和情感就枯竭了。我那天醒来,不知为何脑子里就有了这么几句,想不出怎么换词把它写得规范。上帝没为我开写“格律诗”的门,就随它去了。

儿子生日,总要有些祝福,上帝的祝福是必须的,我想到了嫦娥挥舞长袖舞出彩虹道道。儿子工作待人十分中肯,慢慢地就把自己“嫁”给别人了。我希望今岁他能活得潇洒些,自我些。就像李白的《将进酒》的豪气,《月下独酌四首·其一》的洒脱,我想到了月上吴刚的桂花酒可拿来共饮。

很感谢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LinMu, 用画画软件画的,写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 Allen是我的小棉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谢谢充数,是, 有被推着走的感觉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呵呵 大家都说神似 就是说不能细看 :)
谢谢一凡。
LinMu 回复 悄悄话 Allen 的字好看。祝小c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Allen的画真棒!你们母子真是诗情画意,母亲节快乐!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长江后浪推前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Allen画的真不错。小C母亲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也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礼物好暖心,小C母亲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哇塞,Allen 太有才了,画得真好!

小C的诗也写得好,赞一个。

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这个是Allen照着上周我们出去树林里hiking时照的照片画的。
我从来没有写过古诗, 不懂格律押韵,这是硬拼出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Allen的礼物真不错。小C的诗写得好,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