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秋天的童话 (二)

(2019-11-06 05:10:12) 下一个

 

从来没有想到

我最后的憩息地 会是在水里

我不是鱼 这里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 那棵树 枝干高高地挂在天上 

还好 它把倒影 投在了我身边的水底

 

只因为了那一阵风 

扯断了我跟枝头间的 最后的

一丝联系

如果我足够幸运 风再强劲一点

我会如愿以偿地去拥抱大地 

那让我视死如归的土地

化作春泥犹护花

听上去多么的如梦如幻 踏实细腻

 

而我现在  只能躺在水中叹息

天空阴郁 雨点打在水面上 

漾起美丽的涟漪 

这应该是一个完美的 花季少妇咏叹爱情的天气

而我 在深深地思念我的大地

 

流动把叶脉跟水脉连在一起

我勘不破流水的秘密

不知道 下一站 

它会把我带向哪里

 

可我知道 大地是我的宿命

哪怕是水中的自己

总会有一天 尘埃落定

我会腐烂成泥 

回归故里

 

~~~~~~~~~~~~

注:

图:菲儿

流动把水脉跟叶脉连在一起: LinM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像是在写午后的心情和感悟
- 其实就是这样的。图只是个工具,我童话就是个说辞 :)
关于童话和宿命的讨论, 很有哲学意味, 我得琢磨琢磨。
谢谢认真点评。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像是在写午后的心情和感悟, 不像是在写秋天的童话。
童话里有故事, 没有宿命。
宿命是真实的, 会有结果,但童话未必。

觉得好像是这样的。随意点评,也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哪里是底哪里又不是底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子乔,一时兴起, 看菲儿的图说话,写了一半儿写不下去了,我只好另凑一首交了作业。 读了LinMu的诗想起这首,借了一句把它拼全了。
周末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要把童话进行到底~~小c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C这首诗写得别具新意,前面几句我还以为你要歌颂水中的秋叶呢。“还好 它把倒影 投在了我身边的水底” 这句最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褒奖。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C写的小诗还有很有韵味的!赞一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问好。。你好久不更了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了, 没有关系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LinMu, 谢谢你慷慨借句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带着信念的童话,写得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流动的画面,很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搬走了!

诗人悄悄话
yy56 回复 悄悄话 优美,含蓄,给思绪有足够的空间荡漾,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诗配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