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让我去作间谍 - 电视剧《惊蛰》观后

(2019-11-03 12:33:25) 下一个

 

如果让我去作间谍

- 电视剧 《惊蛰》观后

 

我不是英雄

也从来没有梦想作一名英雄

我没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概

在我的眼里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就是最美的生活

哪怕外面是硝烟战火

一扇小小的院门 就可以把我 把我的生活 

跟外界隔绝

如果没有院门

我也可以建一扇心门

 

平静真实应该是我活着的基调

戴上面具八面玲珑

刀尖上舔血 每时每刻神经

都必须紧绷着的日子 

倒不如让自己妥贴地死去来得安稳

我可以用自己的生命 

祭出一道门神  

拦下恶煞般动荡的一生

 

我只能备受煎熬地

去承担一个间谍的责任

如果我有一个妹妹

只有我痛苦地活着

才能换来她的片刻安宁

再或者 我狼狈的一条命

可以让更多的想活着的 好人们

更多条普普通通的生命

看到希望和光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是,说句不好听的, “真不是人干的事”, 我觉得做间谍的最后都有点人格分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坦诚的诗。觉得大多数人都做不了间谍,当个间谍要承受的压力太大了,要求的素质也太高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呵呵,彼此彼此,还得能承受道德上的审判。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当间谍一定会成叛徒。一是胆小,二是心软。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有这样的故事,应该写出来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差点做了间谍,哈哈。好在没走那条路。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平时很少看谍战剧, 经典的几部都没看过。好几个朋友向我推荐过暗算了。
看过伪装者,红色和现在这部。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冬天时间多了也可以追剧,我看过最好的间谍剧是潜伏。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这么说也行……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看剧写诗是最美的生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在看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做间谍真的是挺不容易的,最近一直在看间谍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握手。问闻香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平静真实应该是我活着的基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呵呵 气势磅礴吗,好像很无奈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没来就出了这么一首“气势磅礴”的间谍诗,我也喜欢看间谍片!今天发诗帖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还以为自己用的是贝字的贴, 对比了好几次才看出来,拼音输入,误打误撞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是 国共合作时期打日本的 :) 不过剧中没有女汉奸, 我是说我自己像是女汉奸。 男主本来是良家(?) 百姓, 被赶鸭子上架, 做了日方间谍, 因为中国人的良知,夹缝里求生存,暗地里又抗日。情节上比较有创意。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个剧是打日本的?还有汉奸?女汉奸我一个都不认识,女汉子倒认识不少,哈哈:)
我一直以为是妥贴,刚才查一下,说这两个是通假字,都可以。我一直用贴,因为小时候学语文,想像成一件妥妥的衣服,合适到特别贴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难道妥帖是错别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 我怎么觉得更像女汉奸……
在追谍战剧, 突然想到了自己前一段儿时间的汉奸理论,写一首调侃打油诗。 博了洋葱一笑, 写得值了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妥贴:)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吓完大笑:)
女间谍or女特务,容我想像一下小C一身特工的行头……我先笑一下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直性子,做不来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在追剧。 我也是最早被揭穿的那个,演不了戏,就做不了间谍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给林教授上茶。 在追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让我去做间谍很快就暴露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一首诗,如果让我去做间谍,肯定最早被发现,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读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