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绪游走在生与死之间 (五)

(2015-11-06 17:00:24) 下一个

当Chloe再次示范怎样才能摸到左耳后那个肿条时,哈塔米已经明显地不耐烦了。 他象征性地用两个指尖轻轻碰了碰, 就匆匆收回了手,头也不抬地说, 我摸不出什么异常, 可能是肌肉。 可是我能摸到啊, 而且右耳后是没有的呀, Chloe有点急了。 哈塔米抬起头看着她, 目无表情地说, 你对自己的身体太敏感了。 两边不一样并不一定就代表什么, 有些天生就是不一样的。 

哈塔米的话又一次让Chloe 瞠目结舌, 只听说过医生鼓励病人注意身体的异常, 赤裸裸地让病人去忽略身体变化,对这些变化熟视无睹的医生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Chloe的脸也冷了下来, 挺直腰背, 和哈塔米静静地对视着。没有说话, 心下念头却来来回回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回合, 安省有维护医生权益和监督医生道德规范的医生协会, 如果需要向谁投诉的话, 要找的应该是他们吧。 

对视其实只有几秒钟时间, 却好像很长。 哈塔米最终支撑不住, 眼神闪烁了几下后, 不自然地把视线移开, 开了口, 你腋下的肿块怎么样, 有削减的趋势吗。 Chloe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哎, 我现在还真是没有时间没有心情去揭发你, 还是先解决了身体上的问题, 再去考虑斗争吧。 没有削减, 好像还略略大了一些。Chloe 答道。哈塔米戴上乳白色的塑胶手套, 检查了一下腋下, 说,还在那里, 没什么变化, B超的结果是一切正常, 没有发现异性物质。  哈塔米把B超的结果调到电脑屏幕上, 手指着屏幕给Chloe看, 一句一句把结果念出来。 

没问题是最好的了, Chloe脸色稍稍缓和了些, 说, 最近总是觉得右侧乳房胀痛, 乳腺出问题有可能引发腋下淋巴肿大, 我想做钼靶查一下乳腺。 哈塔米迟疑了一下, 问, 有摸到什么肿块儿吗。 摸不到什么,Chloe答道。哈塔米说我得做一下手检, 然后示意Chloe把上衣撩起来。 摸不出什么异常, 乳房有胀痛感很正常, 并不一定跟肿瘤有关系的。哈特米一边说着一边脱下了手套。 

这句话技术上完全没有错误, 可是Chloe还是感觉到心火熊熊地烧了起来。 我想要的是确定, 不是不一定。 压制着心中升腾的火气,Chloe尽量把声音压低放缓。 我有个同事刚刚去世了, 癌症, 我上周参加了他的葬礼。 说到艾德, Chloe的声音低沉下来, 神色疲惫。

死人是正常的,医院里每天都在死人。 哈塔米头也没抬。

但是他们没有死在我跟前!一句话直楞愣硬邦邦地丢了出去, Chloe不再刻意去压制自己的情绪, 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  你这个虎狼心肠的医生啊,感叹过后, 她抬起眼睛,安静地注视着哈塔米, 你知道看到不久前还跟你轻松谈笑的人突然就躺进了冰冷的棺材里是什么感觉吗? 

哈塔米移开视线, 癌症病人是很多, 可是那不是你。

哈塔米你可真有意思啊。 Chloe又好气又好笑,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妄言,没有任何检测的情况下你竟然空口给我打包票, 难道你真以为自己是上帝或是神仙?还是以为我是个傻子? Chloe收敛了一下情绪, 看着哈塔米, 沉声静气地说, 哪个癌症患者事发之前想到过撞上厄运的是自己?停顿一下, Chloe盯住哈塔米的眼睛, 放慢语速, 一字一字棱角分明如煮硬了的米饭颗粒, 你有什么底气肯定那个人不可能是我, 或者, 是你自己? 

我们不是刚刚检查过了吗, 哈塔米手指了指电脑显示屏。

可我们没有查耳后和胸部! Chloe猛然提高的声音让哈塔米有点错愕, 抬起眼来用带点询问的眼光看着她, 你为什么这么紧张?

是的, 我紧张, 非常紧张, Chloe有意识地加重了语气, 与哈塔米打交道以来一直不得不斗智斗勇比恒心拼耐力, 这次还得加上演戏的筹码了。 Chloe感觉到有一双眼睛从自己这个个体分离出来, 爬到了白晃晃的天花板上, 冷眼冷气地俯视着戏台上的两个人,神经质的自己和皱着眉头想对策的哈塔米。大家都知道乳腺癌在现在是多么的普遍,我四十二岁了, 还没有做过一次系统的乳腺检查。Chloe实在有点撑不住了, 音量不自觉地又提高了很多, 好像是在向哈塔米表决心似的, 言下之意这个检查我是做定了。 

好,都做! 我们这次都做! 耳后, 胸部, 腋下!说到最后哈塔米有点咬牙切齿的样子了。 他怒气冲冲地连开三张单子,兹啦兹啦把检查单一张接一张从本簿上撕下来, 一起塞到Chloe的手里。 哈塔米坐回桌前, 搓了搓双手, 脸上有了疲惫的颜色, 不要做钼靶, 有辐射, 去做超声波,腋下再做一次。 这次你到医院的超声部去做, 看他们的结果怎么样。 

看着摊在手上的三张单子, 和努力做出心平气和之态的哈塔米, Chloe心像漏气的气球, 慢慢地软了下来,天花板上的那双眼睛也悄没声息地溜回了体内。 还有什么好吵的呢, 还有什么好说的, 等着看结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负暄' 的评论 : 谢谢负喧. 悄悄话里回了.
负暄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写得细腻真实,昨晚一气读完,会跟读的。不知这是纪实还是小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 争取节奏快一点吧。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呵呵, 没有关系的, 草姐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太真实,把我看进去了。把前贴删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