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身边的同性恋-- A的故事

(2015-05-22 15:25:05) 下一个

(六)

再次见到A是十年以后了。  

A
去了新西兰之后我步其后尘移民加拿大。 两千年初, 电子通信还不怎么发达,大家联系一般是靠电话。 刚出国时经常搬家, 搬来搬去的, 我和A的联系就断掉了。 几年后即时通讯软件QQ风靡全中国,一个高中同学建了个女生QQ, 两三年的时间里, 陆陆续续得把当年的几个小团伙的成员找了回来。群里有我,有A 也有G 大家在我和A同时回国的一个夏天里, 安排了一次聚会。  

说起来我们这一级在一中是应该感到自豪的一级。 虽然第一年的高考中标的人也是寥寥无几,但很多落榜的同学参加了补习班, 一年,两年, 或者三年补习后,整体算起来,差不多有一小半儿的同学考上了大学进了城。 这在当时的一中也是不多见的。 毕业后有一批人, 包括G,落脚在省城, 剩下的零零星星分布在省内的其他县市里。 因为A带着年幼的孩子,行动不太方便, 聚会便安排在A在国内的落脚点,离省城两个小时车程的一个城市。 

参加聚会的同学大部分住省城, 外围的的几个先到城里集合, 十几个同学三台车, 中途接上住在弟弟父母家的我, A所在的城市出发。

到了住宅小区门口, A已经牵了两岁的儿子等在那里。 A胖了很多, 中学竹竿一样细瘦的身材, 现在体态丰腴。 整体的气质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披到肩头的中长发, 发梢微微外翘,举手投足之间有着若隐若现的妩媚。 当年那个青涩的男孩子一样的A 如今女人味儿十足。 A明显得比中学开朗活泼了很多,脸上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笑容,等到真正笑起来的时候, 眼睛里星光闪烁,灿烂了整张脸。 

A跟大家一一打招呼,到了G,她专注地看着G的眼睛,嘴角微微翘起,伸出了右手,说, 你好, G 这么多年了, 你怎么也不见老。 我突然间有点百感交集, 高中后两年里一直在G面前低头而过的A 二十年过后, 终于微笑着抬起了头。

G还是留着和高中一样长短的头发, 比高中时稍稍瘦了一些,皮肤依然白皙细腻, 穿着运动型的休闲衣裤, 看起来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G握住A的手,脸上神色几经变换, 像是自言自语似的, 是啊, 有二十年了吧, 你上了大学后我们就没有见过面了, 说到这里, G的眼里仿佛有泪光一闪,低下头去喃喃道, 你头发现在留了这么长。

大家到A定好的饭店吃饭,G被安排坐到A的旁边, 我在另一边挨着A的儿子坐下。 国内的同学, 虽然住在一个城市或者离得不远, 但都有了自己的运行轨道,忙着家庭孩子工作, 很多也是多年不见了。 饭桌上一时气氛很是热烈,聊现在的生活, 聊高中时的旧事,和旧同学。 坐在一起的AG是比较安静的两个, 偶尔插一下别的同学的话, 彼此也会淡淡地交谈一两句, 客客气气的。 A一丝不苟地照顾着儿子, 饭, 菜, 饮料, 帮他清理沾了油迹的手和嘴角。 G坐在A的旁边, 话说得很少,看着A忙乎着, 一时竟像是走了神儿。

聊着吃着,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我被A留下来住两天叙叙旧, 其他人就在饭店别过。 G站在A的面前, 抬起眼睛看着A 下了决心似的,说,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了, 拥抱一下吧。 A脸上的笑容有一丝不易觉察的停滞, 随即张开了双臂, G抱在了怀里。这个拥抱时间有点长,分开来的AG都有点不太自然, 彼此回避着眼光的碰撞。 G突然一把抓过A的手,把自己手腕上的一串紫红色的珠链,退下来移到A的手腕上, 然后牵着A的手,低着头摩挲着A手腕上的珠子,说这个你带着吧,在五台山开过光的, 可以保平安。 

饭间大家见她们规规矩矩的样子,都小心翼翼地避开当年的话题。 现在看着手拉手的两个人, G的一个铁杆闺蜜C终于忍不住说道, 当年的你们俩在一中, 那可是出了名的郎才女貌啊。 A对这个说法有点诧异, 问, 谁才谁貌啊。 C 说当然你才G貌了, 你成绩好, 身材好, G漂亮呗.  A听了哑然失笑, 就我当年那样的平板, 也能叫好身材说完看了看自己的腰身, 叹了口气, 现在连平板身材都是奢望了. 随后望向G,  调侃道不过现在的G好象更当得了那个貌了呢, 说完对着G笑微微的, G的脸慢慢红了起来.    

 

(待续)

(
谢谢阅读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呵呵, 可能有作者和读者的感觉错位差吧。好在快要结文了, 也不会太纠结了。

刚才到你博客转了一圈儿,写了很多文章啊,会 慢慢拜读。先读一下你关于同性恋的几篇再写下文吧。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感觉没有感觉呀。;)人物都挺鲜活。

A应当是已经走过了生命中那一个阶段,也就可以平常心态面对G了。就像我说过的企鹅探戈小姐,一段时期有同性倾向,最终还是异性向的。G大概比较真正意义上的同性向?所以仍然有些放不下。毕竟是一段感情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啊.
我是习惯写一气呵成的短文的, 这一篇拽了这么久, 越写越不是味道, 越写越没有感觉,又不想中途放弃, 还是比较艰难的.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