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身边的同性恋-- A的故事

(2015-05-17 10:09:57) 下一个

 ()

接二连三地下了几场雨, 天渐渐地凉了下来。 杨树柳树原本丰盈的树冠,开始干瘪消瘦, 裸露出黑褐色的嶙峋的枝干。 

A
的生活就像在有山有水的地方兜了个弯儿, 又回到了原来的路上。回归一个人的A 明显得沉默了下来, 哪怕是和一堆人热热闹闹地走着, 也给人孤零零的感觉。 我尽可能多得跟A待在一起, 一起吃饭, 一起去自习。 路上来来去去的有时候也会碰到GG的身边总是跟着个T 两个人自从GA分手后就出双入对的,有时候我禁不住会恶毒地想该不会是同性恋转异性恋了。 看到A G像个老同学一样主动地打招呼, 好像她和A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A总是把头低下去,不做回应。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高二学生们的脚步渐渐匆忙起来。 老师发下来的练习题越来越多,在课桌上堆成了小山,五天一小测, 十天一大测, 大家开始感到分身无术,应接不暇,脸都变成了菜色。 期末考试排名出来,成绩一直稳定的A,掉到了年级十名之后。 我们俩去上晚自习, 看着摊开在课桌上的期末考卷, A神色疲惫, T在外面等我,你跟我一起去吧。 

楼道里静悄悄的, 灯光幽暗昏黄。 AT站在一扇窗户前, 对着黑暗的窗玻璃, 声音压得低低地说话, 我远远的站着。 突然间听到A的声音高了起来, 近乎宣誓似的,对T说,你记住了,我的成绩只跟我自己有关。然后转身就走。

我的成绩只跟我自己有关”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这只是AT一时致气的话,直到很多年后的某一天, 才突然明白, 那是她在感情和学习生活的低谷里, 自己对自己宣下的一个誓言。高二的那一年, A的中学生活中最晦涩阴暗的一年,人瘦削落寞, 成绩忽上忽下。 挨过了艰难的高二, A的成绩在高三慢慢回爬,高三下学期终于恢复到了原来高高在上的水平。 高考时A以班级第一,年级第二的成绩考取了南方的一所重点大学。

当年的GT双双落榜。 没考上大学的T,在一中又补习一年, 第二年考到了A所在城市的一个财经学院。 在那个以美丽和浪漫著称的城市里, T写下情书无数, 苦苦追了A将近两年。在A的故事里, 这个曾经站在最前沿的旁观者, 二十几年以后, 梳理着自己支离破碎的记忆,用笨拙的笔触, 努力地把褪了色的故事照本还原。  可是写到这里我还是禁不住感慨, 操纵命运的那只顽皮的手啊, 你扒拉出来的剧情这也太TMD狗血啦。

TA的追求最后无果而终。 A在三年级的时候交了个本校的男朋友, 毕业后和男友结了婚,又在那个城市待了五年,然后移民去了新西兰。 

(
待续)

(
谢谢阅读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看大家留言总能开辟新思路.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老上帝的手一点也不顽皮。毛病出在人类给自己人为设置了诸多禁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我和A是有协议的, 只能用模糊姓名, 模糊地名. 只能发在文学城.
谢谢留言.
每天25小时 回复 悄悄话 A在哪个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