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真冷啊

(2015-02-25 16:23:29) 下一个

电台里主持人这几周一直在调侃多伦多比北极都冷了, 昨天又列出了翔实的数据支持, 今年的二月份的气温屡破最低纪录, 如果要找出上一个像今年这么冷的二月, 你得后退一百多年,向上追溯到一八七几年。 和数据无关, 天是真的冷啊, 从停车场到进办公楼两分钟的距离, 冷空气把我身上带棉里的皮衣打个精透, 后背上冷风嗖嗖, 凉气顺着脊梁骨枝杈蔓延,好像钻进了五脏六腑。

有谁发了疯, 在这样百年不遇的严寒里, 掘地数尺, 在约克大学边的一片人际罕至的茂密树林里, 挖了条颇具规模的地道!据CBC报道,这条狭窄的地道有两米高, 七米多长, 尚未完工。 地道里有照明设施, 发动机, 两壁和顶部用坚实的檩条支撑加固, 不是一般人的小玩小闹,技术含量颇高。呵呵,怎么一下子让我想起了河北的地道战。 那时的地道用来躲日军打鬼子, 在这里挖地道是什么缘故呢。新闻一发布, 警方首先声明的是, 公民在树林里挖了个坑,单就这件事而论是不违法的。 但是动机不明, 地道地点离多伦多瑞克苏尔体育中心 Rexall Centre)很近, 今年夏天泛美运动会和泛美残运会的网球比赛, 会在这里进行, 就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多伦多今年冬天的新闻热点不多,尤其是和去年福特坐位市长接二连三上国际头条来比;这个神秘的地道事件一下子抓住了市民们的视线。 于是公众积极参与警察调查以及对挖地道目的的推测, 像种大麻啦, 囚禁人质啦, 恐袭啦, 等等等等。 当然太多的猜测, 只能说明着太多的未知。

约克大学附近发现的地道 (图片来自CBC新闻网站)


大冷的天气里大热的新闻, 还不只这一件。 安省教育部长, Liz Sandals,在周一公布了安省计划实行的性教育课程。 沸沸扬扬的, 早上, 中午, 下午, CBC电台 一直继续这个话题,采访持不同意见的家长,采访教育部发言人, 采访各级的教师们。 对性教育的必要性大家的认识是一致的。 有家长对一年级开始推行这门课程有顾虑, 不希望自己六岁的孩子去学习性器官的名称, 去观看太形象化的图片。  还有家长担心孩子三年级学习同性关系, 太小不能理解, 家长不知道该在这个年纪做何解释。 听到这一段时在中午饭间出去购物的路上, 参加电台采访答辩的是个老太太, 也许是教育部发言人? 采访没有听全, 无法判断老太太语速舒缓,头脑口齿清晰, 答到, 同性婚姻在加拿大合法, 这是事实, 是法律, 是一种客观存在。 关于同性关系,我们会告诉孩子们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家庭, 有的家庭有一个父亲一个母亲, 有的家里只有两个父亲, 或只有两个母亲。 我们描述同性关系的客观存在性和合法性, 老太太用她不紧不慢的声音郑重其事说: We are not describing what the parents are doing at home at night”, 让我一下子笑喷了口。 值得提一下的是安省省长, Kathleen Wynne 是一名公开身份的同性恋者, 曾多年任安省教育部长, 应该是这次安省推行性教育课程, 尤其是中有关同性关系的部分, 的主要推手。

安省教育部长 () 和省长 (图片来自CBC新闻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告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最后她直接说:妈妈,我知道的比你多,你放心。
— Allen也这么说。
sex ed 推行了, 但福特上台会有所变动.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今晚来看你的旧文,对我不旧,:)有趣。
若俺还有多余精力折腾,不定也去挖个坑玩玩;那年性教育的推广不知后来怎样了,只是记得有华人基督教徒们慎重号召大家要去抗议,来找了我,个人觉得抗议是“吃饱了没事干”,当然我没这么说,他们太厉害了,我只是没有回信。
老早我就和K讨论这问题,过程中我表现的比她害羞,最后她直接说:妈妈,我知道的比你多,你放心。我送了一口大气,说:好吧,那我们就不要再讨论这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