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博客

第二次决定动笔...写给自己看的!
正文

一 小乞丐

(2004-10-28 19:41:37) 下一个

                                                

红尘多可笑 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却一无所扰 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 梦中全忘掉 谈天挥歌太早
  
来生难了 爱恨一笔购销 对酒当歌

我只愿开心到老 风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飘摇

天越高 心越小 不问因果有多少 独自醉倒

今天哭 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了 一生骄傲

歌在唱 舞在跳 长夜漫漫不觉晓 将快乐寻找 

 

!”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迎面飞来,黄须大汉躲闪不及,脸上已然中招.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沾满黄泥的布鞋. “杂碎!”大汉更是气得七窍生烟,脚下生风,追得更快了.“臭小子,往哪儿跑?小小年纪就偷看女人洗澡,长大还得了?今天非给你点教训不可!”

耗子耗子真灵巧,黄毛老猫追着跑.老猫苯头又苯脑,抓到给你买红枣.”大汉前不远处一个穿着灰白长衫的小乞丐一边放声高叫着,一边飞快的抓起路边的一根竹竿,死死抵住面前的台阶.只见他用力一撑,竹竿吃力的弯成一个弓形,猛的一展.小乞丐小小的身体如腾云驾雾般被摔上了房顶.

哈哈哈哈哈!”

一个面黄肌瘦的脸庞从屋沿边探了出来.瘦削的脸上满带着笑意. “你别瞎扯了,我根本没看你那骚娘子洗澡!要不是我的小虫跑进你那狗窝,我才懒得进去呢!”说着,小乞丐施施然从怀里抓出一只半臂长短的小动物,一脸惬意的爱抚着.只见那东西一身蓝毛,只有脑袋上有一点白色.似乎刚受了惊吓,一双贼溜溜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个不停. “小虫别怕!有我在!”

谁会信你的一面之词!今天我要不能教训你这小东西,我就不叫李大壮!”黄须大汉明显动了真气,嚷嚷着嗓子在一边寻找上房的捷径.可惜看来看去,四周都是陡峭的墙壁,根本找不到可以借力的地方,更没有可以踏足的地方. “小杂种,有本事这辈子都别下来.”李大壮气得一拍大腿抓起地上的竹竿就想来个依样画葫芦,翻上房去.

四周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几个贫嘴之徒看到这些忍不住跟着瞎起哄,“壮哥还不快快回去看着嫂夫人!” “再不回去,嫂夫人就真的春光外泄了啊哈哈哈!”李大壮呆呆的望了眼几丈高的屋顶和手上的竹竿,一跺脚,愤然扭头就走. “老猫跑了呵呵!”小乞丐得理不饶人,屋脊上灵动的大眼睛透出一股子怡然自得的笑意.更搞笑的是, 他手中的小东西微微颤动着, 似乎也发出一阵嘻嘻的笑声.

大壮临走时恨恨的回望了一眼,俯身又抓起一根丈把长的青竹竿,两手用尽全力向屋上的小子猛掷了过去. 那乞丐惊呼一声,在房上就地打了个滚,“的一声,两根竹竿竹竿擦着屋顶的青瓦飞了过去, 远远的落在房后的一个巨大的院子里.小乞丐手里的小玩意明显受了惊吓, “的一声蹬开他的手,向院子里蹿了进去. “小虫别跑!”小乞丐大呼一声,身子随着屋子的斜角咕嚕一下滚了下去.

小乞丐只见眼前一黑,闪过一些东西,接着头被重重的撞了一下,终于晕了过去.

潮湿阴冷的水气扑面而来,小乞丐的鼻子忽然一阵痒痒,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涕… “小虫是你吗?”小乞丐微微睁开双眼四周一片冷寂和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再一看自己原来趴在一口几乎干涸的枯井里.屁股好痛,全身跟散了架似的.幸好这地上土够软,自己又是屁股先着地.不然他思考之余,伸手摸摸,除了四周井壁上光滑的青苔真的再没有什么了.抬头看看,十几丈高的地方那个八角型的井口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可怜我小洋,自命不凡了一世,居然会死在这口臭井里!”小家伙故做深沉的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忽然,他狂跃起来扒住井壁的缝隙声嘶力竭的大叫道,”救命啊!!!上面有没有人啊!救命啊!!!…”

可怜这口水井实在是太深了.任他下面叫得跟敲锣一般,长长的回声到了井口,不过是换成了几声, “嗡嗡的闷响罢了. 大约两个时辰以后,小洋彻底放弃了,“这回死定了”.他挠挠头皮背靠着井壁蹲坐了下去. “可怜我还没把东门口李二哥的肉包子吃够,就这么死了真是不值…”他喃喃自语了一句天妒英才啊!” “诶哟!什么东西?”一个软呼呼的东西当头砸到,滚落在一旁的泥地上. 他试着抓起来, 那入手的感觉明明是… “包子!”酱肉粉丝馅,皮薄肉厚,还带着热气的包子… “哈哈!谢谢你啊!小虫!”小家伙冲着井口一声大喊. 一定是它知道我饿了,特意去李二哥那里偷来的.算你这家伙有良心他也不顾包子上边的泥土,一撕两半,疯狂的大嚼起来.有小虫在外面,这回饿不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VCVC 回复 悄悄话 刚建起来的,拜托下手轻点!
俺都没怎么砸你滴场子...
BDlover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个场子里面还有点东西可以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