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社区舞台让我彻底走出邪教阴影

(2015-02-15 03:32:14) 下一个

我叫庄虹,19583月出生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1975年参加工作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但是在1999年因误入法轮功邪教,让我的人生有了一段不光彩的经历。退休后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让我通过社区舞台彻底走出了邪教阴影。 

  19993月,学校同事介绍我看《转法轮》,当时被书中的“真、善、忍”、“做好人”所吸引,天真地认为:如果人人都像书中说的那样做个“好人”,这个社会该多好啊。就这样,我很快就陷入了法轮功邪教的修炼中不能自拔。我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单位领导的劝说,疯狂地崇拜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歪理邪说,天天捧着《转法轮》,模仿李洪志照片里的动作,“打坐”、练功,对“上层次”、“圆满”,最后进入“天国世界”等深信不疑。就这样按照“大法”做“好人”,却让我离正常的社会、家庭生活越来越远,但是当时我心中只有“坚修大法心不动”,认为周围那些劝我的人都是阻碍我修炼的“魔”。 

  在痴迷的那段时间里,我对家里不管不顾,单位工作也经常心不在焉,脑子里就想着早点“圆满”。在国家政府明确取缔邪教法轮功后,我还坚持修炼,还半夜三更像做贼一样出去发传单,还去过北京上访,那时候在我眼里,世界被邪恶的黑暗笼罩,一心想着修炼大法做救世主。经历了很多的惨痛教训后,在单位领导、同事和一些社会人士的帮助下,我终于认清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决心脱离法轮功邪教。 

  但是,真正要“脱离”并不简单。刚开始,我经常会反思到底自己错在哪里,有时候想想又觉得自己没有错,好像又要走回去了,好多次都是学校领导和同事及时发现,把我拉回来的。后来,我就拼命工作,尽量让自己不要去想,有时候过节放假,我都主动申请到单位加班,因为在单位我就会想到领导和同事的劝说,就会提醒自己要坚持住,不能辜负他们的好心。 

  20133月,我从单位退休后突然生活就变得空了,经常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那时居委干部经常上门来找我聊天,但我觉得是因为担心我脱离法轮功不彻底,所以总归有点抵触情绪,有时候讲话就不好听,但是,居委干部不仅不生气,还反过来安慰我,倒弄得我心里过意不去了。慢慢的,我倒开始盼望居委干部来了,有时候他们不来,我就觉得特别郁闷,在家里坐也不是立也不是。一段时间后,我和周围邻居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不像我心里想的那样大家因为我练过功而看不起我。 

  20145月份,我儿子在上海买了房子结婚,居委计生干部特地上门找我,和我讲优生优育知识。在讲的当中,就讲到社区准备在学生暑假期间办一个青少年社区教学活动,我当时就有点激动,问多了一点。后来居委里真的来找我讲课了,但我又有点矛盾,作为一个教师,对三尺讲台是有着深厚感情的,能重新走上讲台是我退休前一直盼望的,但又想到自己是一个犯过错误的人,哪里还有资格走上讲台呢。开始,我还是推脱自己忙没有答应。居委干部却好像看穿了我心思,反复劝说,后来书记都来了。在他们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决定尝试一下。 

  于是,从20147月份开始,每个礼拜四,我都在社区给二十多个学生上课,主要是讲一些中华传统礼仪,历史故事等。考虑到学生年龄层次不同,最大要差8岁,我根据社区安排的讲课内容作了专门设计,让每个孩子都能听懂,都听得高兴,这些孩子也确实听得比较开心,基本都没有缺席。听他们一声一声亲切地叫我“老师”,我心里真是激动,刚开始几次,我夜里都开心得睡不着觉。 

  暑期结束了,我倒舍不得了,居委里好像又明白我的想法,让我到市民读书班去讲课。不过,当时我心里也有点怕,毕竟要面对的不是学生,而是社区居民,他们会不会嫌我曾经练过法轮功。然而,第一堂课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亲切和包容,他们不仅没有看不起我,还一口一个“老师”地叫我,还主动向我请教问题。我真的感觉生活特别有憧憬,整天就想着怎么把课讲好,觉得有使不完的劲,有时候心里想到个好主意,就忍不住找到居委会去商量。在上课之余,我还主动去和听课的居民们聊天,听听他们对上课内容和讲课方式的看法。除了上好社区提供的讲课内容,我还主动设计了《传统文化教育》等课程,得到了居委的称赞和居民的欢迎。 

  通过在社区舞台的实践,我充分感受到了健康、积极的生活带来的心灵愉悦,也认识到了能融于大众,得到社会认可的人才是真正的好人。现在,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是真正脱离邪教法轮功的阴影了。 

http://anticult.kaiwind.com/xingao/zqtj/201502/10/t20150210_2322242.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