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诗词集

闲情常自浅斟酌,云雾茶香卧龙坡,居外尘缘何曾了,士人无奈问我佛.
正文

庄生晓梦

(2006-06-14 03:57:15) 下一个

庄生晓梦

 

列国纷争起,诸侯群雄立.

成王败寇兮,烽火昏天地.

虚伪为何物,盗国讲仁义.

凤兮梁魏游,腐鼠嗨天翼.

人在桥上走,怎知水中逸.

华堂非我愿,南山是我意.

人生如梦兮,我本蝴蝶裔.

花间采蜜勤,林间寻幽密.

不羡金玉食,常饮露光粒.

梧桐树下歇,隗荫风雨避.

睡里蝴蝶身,醒来庄周子.

梦兮日所思,醒时梦所倚.

可笑楚威王,千金为聘礼.

肥牛挂彩衣,太庙对猪泣.

凡夫怎知我,天地已合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