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一定要做女强人

(2018-03-22 19:46:55) 下一个

要么强在能自己赚钱, 自己满足自己的需求。 

要么强在能搞定男人, 通过男人获得资源满足自己的需求。 

两样都强, 或者都有一定强度最好。 至少也得有一样强。

能搞定男人, 通过男人获得资源, 说明你一定能满足那个男人的需求, 所以他愿意用养活你, 为你提供物质资源来交换。 

一对夫妻如果在外人看得见的方面各种不般配, 则他们在外人看不见的方面一定各种般配。 

也有不happy的婚姻一直维持下去的, 那一定是因为如果离婚, 生活更不happy, 所以不离也是个次优的选择, 不是最坏的选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奶香' 的评论 : 信仰不见得要是宗教信仰, 哲学思想也可以。 你对孩子不变的爱也可以是吧, 相信自己不懈的努力,也算吧。
牛奶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万般不由人,我尽力。
经历了很多以后,已经很难相信些什么。很难对除了自己利益以外的人事忠诚不质疑。
到目前为止,让我感觉很真实的只有自己对孩子的爱。
我羡慕有信仰的人,虽然自己做不到。没有信仰,总归有信念,也不错。我只相信自己不懈的努力。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奶香' 的评论 : 能靠自己最好了,因为控制自己,总比控制别人要容易些。发财不容易,自立应该大多数人都能做到。你也不会比大多数人差。

是的,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立马有个答案的。过一段时间,也许答案就会出来了,又或许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我也没有宗教信仰。但是会变的不是信仰。所以人家说信仰在于一个信字,因为只有坚信,心才会定,才有安全感。如果有疑问,则是不信,则心不定,则无安全感。可以hold on to的是坚如磐石的东西,心定,则可以应付外在的变化不断的世界。
牛奶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您的回复,DORA。 刚才一边吃饭一边看,忽然有了个灵感,似乎找到了纠结了一段时间的答案;-).
第二点,无论是选择自己上班还是搞定男人,都不容易。想通了一点,该自己做的功课,没有办法绕过去。能靠自己踏实生活,感觉会很自信很棒, 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只是时间的关系。
第三点,一时想不通的事情,就选择暂且搁置,有机会再慢慢SORT OUT,相信在日复一日努力的过程中,答案会渐渐水落石出;I WILL KEEP TELLING MYSELF TO BE PATIENT;
最后,我不是唯物论者,但是也没有非常明确的信仰,甚至不确定信仰是否是个可以HOLD ON TO的东西--因为生活的变化和经历,我们自己都在转变,以适应环境,信仰其实也有可能在变。此时彼此相信的不一定会是一样的东西-- 不过,我也有自己的信仰,就是持续不断的努力。会给时间自己慢慢探索寻求答案。有时间就细读您的文章作消遣。
祝愉快。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奶香' 的评论 :

1. 只有夫妻自己心里清楚。 一方happy不算, 要双方都happy才算。 自己happy怎么判断呢? 自己是50% happy, 还是60% happy, 还是70% happy呢?不同时期来算, 结果都不同吧。

2. 个人自有生存之道。 有些女人就擅长搞定男人, 上班太累。

3. 感到困惑很正常吧, 或许你就要接近真相了, 所以才困惑。 了解自己本来就不容易, 何况自己也在变呢。 诚实面对内心, 放弃政治正确, 有如诚实面对世界和生活, 撕去一切柔情的面纱, 的确是让人没有安全感的事情。

4. 所以宗教信仰永远不衰, 因为人的精神需要家园, 心里需要坚定的信仰, 让人在这个无法把握的世界里, 有一个实在的东西可以hold on to.
牛奶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感触:

1. 请问怎么判断一对夫妻是否HAPPY? 有时候这种事情比较TRICKY,即使表面上看起来各种般配,也不一定在看不见的地方都开心;
2.“能搞定男人, 通过男人获得资源, 说明你一定能满足那个男人的需求, 所以他愿意用养活你, 为你提供物质资源来交换“ --这句话看得我很想哭。这是一个很心累的OPTION.
3.婚姻关系是个太复杂的话题,牵涉到孩子。我快到不惑之年,却心理面依然对不少事情感到困惑,真是可怕。才发现自己一直以为很了解自己其实未必。要诚实得面对内心是个让人惶恐不安的事情。
4.觉得很累。其实是生活选择了我们。自己只能努力做好该做的事情。太多的事情把握控制不了,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