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生活

(2017-03-15 17:27:09) 下一个

以前我以为自己追求完美。追求完美的结果,就是我很难做选择。因为每一个选择,都不会完美。比如我很长时间都没有买房子,因为每个房子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我很长时间都是单身,因为每个男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我很怕选择了哪一个,就要过上不完美的生活了。

后来我意识到了,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将两手空空地走过人生, 一事无成。 因为无法选择,所以生活无法向前推进。

现在的我明白了,我当初不是完美主义者。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没有勇气面对真实生活的人。因为真实的生活,总是不完美的。所以我害怕,我害怕踏出一步踩在真实世界的地面上,我就必须面对生活的真面目。所以我宁可缩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因为在我的幻想世界里,一切都是完美的。 我将来的房子会是一个完美的房子,我将来的爱人会是一个完美的男人, 我要做这件事的话,就会做得很完美。。。

有时候看看身边的人,看看孩子,想想为什么要那么求全责备呢?如果他们都没有缺点,他们就不会真实地存在于我身边了。正是因为他们有缺点,我看得到他们的缺点,所以他们才是真真切切地在我的生活里啊。什么是完美生活? 相信你现在拥有的生活,都是你能做出的最好选择,就是完美。

自荐博文

婚姻那些事儿 - 都说得清楚么

男人女人为了什么而结婚

乱弹真爱和婚前协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与你共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被看到的不完美烦扰自己很长时间,说到底是怕挫折怕失败。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ssie' 的评论 : 人小的时候,因为有父母保护,没有接触真正的社会,所以脑子里的世界其实是自己的幻想,容易完美。等接触真正的生活的时候,发现一切不如自己想象的完美。如果不能接受现实社会,只能说明这个成年人生活能力有问题。

跟家人孩子一起进步可以,但是追求完美就是个度的问题了。自己只能要求自己,不能控制别人。对家人,尽量用理解和接纳。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来到人世,早已经习惯了一切都曾经完美,所以不由自主地追求完美,痛恨一切丑恶,要融入这个世界非常困难,常常撞到头破血流才学着周围人的模样生活,我想这类人应该来自天堂。

我想,坦然接受自己和孩子和家人朋友的缺点,在爱里互相潜移默化地影响,耐心地一点一滴地追求完美,或许更符合我们真正想要的生活。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ssie' 的评论 : 在认识世界的时候,要认识和接受真实的生活。在行动的时候,选择自己的底线,接受其它的。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分清生活里什么可以妥协和让步,什么绝对不可以妥协和让步,这也可以称为界限boundaries。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一个人是由他/她的界限所定义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这就是生活的真面目,应该接受和面对。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本来就是不完美的.有那么多的天灾人祸.完美的人也是不存在的, 包括自己.想开了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