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房记:找房子跟找老公差不多

(2015-01-24 00:44:49) 下一个

我也来说房子。我就一直舍不得使劲花钱( 除了孩子,房子,家具和回国旅行),因为一直想换房。因为要买房,这钱也不能用来投资。2011 2012年房市谷底,我也舍不得钱买投资房,因为贪图自己享受,生怕钱套进去就一时出不来了,还是自己先换房享受才要紧。终于在2013年初,我觉得该出手了。

其实那时候房市价格还好。 但是我老公跟我不是一条心。他不想搬,不喜欢变化, 不想折腾。如果我们不换房,这两年也差不多能把房贷还清了,生活就轻松多了。换房后,又要背上新的一大坨债,增加新的压力。虽然我坚持要折腾,但是2013年我们不算很投入的找房,  就没有搬。到了2014年,我老公才终于开始趋向于同意换房了。

我们总共看了超过一年半,不到两年时间的房子。看了那么多,总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都不理想。就把budget往上提一点,找不到,再提一点, 再找。。。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这世上不会有符合你理想的dream house.  There is no perfect house at the perfect location with the perfect price.

我就列了两个单子。一个是“Must Have List”。一个是“Nice to Have List”。其实房子只要符合Must Have List  就算只符合大部分条件,就可以出手了。符合第二个单子的一部分,就是锦上添花了。下面是我的单子,给有兴趣的人做个参考。

最后终于买了个房子搬了。符合大部分条件, 不能太挑了,否则永远买不到了。这个房子还符合我们其它一些条件,都没敢列在单子里的,怕期望太高。比如我们不喜欢 Drive way is a slope. 还有不喜欢好些房子门太多。有个房子不算车库门,有5个门通向外面。不喜欢 Island stove. ..

换房确实很折腾。过去两年都处在一种要搬家的不确定状态中。搬家时,要弄这边房子,然后还要弄那边房子,又弄这边房子,然后又弄那边房子。。。体力和金钱都花了不少。。。生命在于折腾。

找房子跟找老公差不多,我学到了一条:Like anything else in life, you just cannot get it all without making compromise.

-------------------------------------------------------------------------------------

Must Have List

□ Location and amenities (Short commute to work, to school, to grocery shopping, to kids activities)

□ Good neighborhood, low crime (not a run-down neighborhood)

□ Good public schools

□ Good floor plan, structurally sound. 4 bedrooms, 2 or 3 bathroom, 2 or 3 car garage

□ Decent backyard (similar or bigger than our current yard)

□ Quiet-ish street  ( not on a busy main road)

Nice to Have List

□ Leveled land

□ Upgrades in Kitchen, bathroom and floor

□ 3-car garage

□ Red-bricks externally and nice décor internally

□ Air conditio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