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孩子的学费,买房钱,留给他们的钱。。。

(2015-01-24 00:43:21) 下一个
我是觉得生儿生女都一样,不会对他们采取什么不同的教育方式。我对儿女未来的期望是:他们能够独立,有稳定的工作,有个家庭,健康快乐,最好能住在我附近就好了。我对藤校到底是干什么的,都还搞不清楚。
 
他们的大学学费嘛,我会出一部分,然后他们自己负担一部分。有能力我也不会全部负担的,他们自己有能力拿奖学金就拿,不行就贷款,不然就从community college读起,省费用。贷款不用太多,不必造成毕业后负担太重,但是也要有一些,让他们自己知道尽责任。
 
孩子结婚买房嘛,我是不会出钱的。没钱就租好了,人家美国人不都那么过来的吗?如果我有多余的房子,就租给他们好了,每个月少收他们两百租金优惠。如果我高兴,他们买房我也可能会赞助个一万什么的-剩下的自理。
 
孩子的婚姻生活,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乱说话,乱干涉。不要以为你出了钱,就有控制权(通常人性是这样的)。他要跟谁结婚,你都管不着,真的管不着 - 不管你有多不喜欢她。你孩子要跟一个大十几岁的,拖着三个娃的,黑的,白的,黄的结婚,你都管不着。给出去的钱,就别惦记了。孩子要把你给他的钱拿去给她还信用卡债也好,帮她养娃也好,你管不着,真的管不着。孩子要把你送他的房子送给她,或者卖了搬到离她父母家附近去重新买房,你管不着,真的管不着。一定要管也可以,不过是徒生闲气,徒生家庭矛盾而已。
 
我不出钱,我也不管。不过我会管住自己的嘴,不乱说话 - 只在背后说。面子上大家都友好相处,就算以后他们离婚,我也能做到和他前任友好相处。我管好自己的生活,能不给孩子添麻烦就成。如果孩子有困难,比如离婚一穷二白了,或者失业要失去房子了,我可以施以援手,出钱出力。平时不管,有困难时,做他们的安全网。
 
我的房子,孩子大了以后,肯定要卖掉换小房,最后可能都卖掉去住老人院。钱我能花光就花光了,花不光就是他们的,不会刻意留房留钱给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庭信步2014'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闲庭信步2014 回复 悄悄话 有智慧的人!最忌讳老人插手儿女的生活,大伯子夫妻就是被公婆调唆散了,大姑子的婚姻也是被影响得名存实亡,身有感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