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屋

小小故事,任意编撰,随心分享。。
正文

勿忘我花(三十三)----难舍难分

(2015-10-14 23:13:32) 下一个

       勿忘我花(三十三)---难舍难分

家里多了一个小人,事情真是多了不少,宝宝吃了睡,睡了吃,就这么点要求,却把人忙得团团转,因为她一会儿就要吃,一会又要吃,吸着妈妈的奶头,吸完一顿,隔两三个小时又是一顿,小屁屁就像小过滤器,一会儿就把喝进去的奶汁滤成尿尿,把它们像注射器一样注进尿布湿里,想过去尿布的年代得需要多少块尿布才能让宝宝呆得舒适而不是裹在湿布里啊。

宝宝白天吃喝拉撒睡,晚上夜班照常作业,吃喝拉撒一点不省,大人也是这样白天晚上地折腾,可是看到宝宝似乎每天都在变化长大,一天不看到她似乎都不一样,而且脸上的样子也在变,皱皱的小脸开始变圆,一会儿看着像妈妈一会儿看着像爸爸,养小孩子幸苦,可那份幸福和乐趣无法形容。

俊儒请了两个星期的假,他白天晚上都在薇薇这里帮着侍弄孩子,他与薇薇她们一起经历了最忙碌的一段日子,也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光,看着宝宝每天安逸地吃喝拉撒睡,让俊儒心里乐不思蜀,他把照片拍了传寄给远在中国的老爸老妈,二老心里开心得乐开了花。薇薇妈妈看着他们一家三口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她心里看着也开心,猛给他们拍全家福。她督促着俊儒快去跟吴燕离婚,这边家里多需要他,俊儒点头答应。

吴燕一个人住在家里,她知道俊儒在帮薇薇一起坐月子,人到了四十岁,生命到了顶峰,视野也开阔了,心胸也坦荡了,她居然容得下自己的男人与别的女人有了孩子,可是,男人的心走了,她再怎么坦荡,也容不下男人爱的转移。

俊儒不能回来,她一个人躺在床上,常常很晚睁着眼睛睡不着,她思念母亲,怀念母亲能给她温暖疼爱的所有时光,现在妈妈没了,她回忆和俊儒相亲相爱的日子,那么多年的如影随行,她已失去了自己快乐的本能,她的幸福快乐已离不开另一个人,而这个人也要离她而去,她睡不着觉,爬起来,打开灯,看到床头柜上镜子里映出的人影,憔悴,苍白,不美丽,她心里还是要感谢俊儒这么多年来给她的爱,她快乐过,幸福过,想来这份幸福曾经足以让很多女性嫉妒。吴燕常常整晚上睡不着,第二天也打不起精神,她变得常常忘事,对什么事情都没了兴趣。

俊儒两周以后回家了,他人似乎消瘦了些,但精神很好,常忍不住在那里偷笑,他对吴燕像是有了一层隔膜,像有话要同她讲而未讲,这些话吴燕都能猜出来,她知道俊儒已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心里惦记的都是孩子。吴燕知道自己留得住俊儒人也留不住他的心了,薇薇年轻漂亮,他们又有了自己的孩子,让他留在自己这里多么可笑,她对自己没了任何信心。

突然有一天,她想去看一看俊儒的孩子,这个自己一生唯一爱的男人的孩子,想看一看她长什么样子。这天她没有去上班,买了一些带给孩子的礼物,就开车往薇薇住处驶去,她顺着记忆来到了住处,走到那个单元房,敲一敲门。

薇薇还在月子里,孩子快满月了,妈妈推着快满月的孩子到外面去散步了,是薇薇来开的门,薇薇打开门,一看是吴燕,她很是吃了一惊,但这次她很不情愿地没有将门关上:“吴燕,是你?”      “我来看看你孩子。。”  “哦,这样。。我妈推着小孩到外面散步去了。。”

两个女人这次见面,彼此少了一份尴尬,薇薇与俊儒有了孩子,她心里很坦然,这也许来自于做母亲的一份充实,她非常自信有底气,毕竟她曾是俊儒的妻子,她是他的前妻,俊儒原本是她的,他们本来就是夫妻,吴燕不会生孩子,老天给了她一次机会,她可以再做回俊儒哥的妻子,把失去的爱人要回来,要回俊儒哥。

她让吴燕坐在厅里,让她喝水,吴燕要来看孩子,她心里有一份忐忑不安,她希望吴燕不会伤害她的孩子。

吴燕看着薇薇,那份嫉妒早已变成无用的咒语,搁置脑后,她带着最后的期望来与薇薇谈判,来恳求她:“薇薇,你这么年轻漂亮,你会有很多选择,你应该嫁一个更匹配的男孩,俊儒和我都快老了,我们也不会有孩子了,我会和俊儒一样像待自己孩子一样待你的孩子。” 

薇薇知道吴燕话里的意思,这次薇薇一点也没有犹豫,她道出了这段时间来心里的想法,“吴燕姐,我知道你心里爱着俊儒哥,可是我也爱他,如果你和俊儒哥有了孩子,我是一定不会插进来的,我知道俊儒家是一定要有后代的,现在我们有了孩子,我和俊儒哥再也不会分开了。。”

她说得斩钉截铁:“ 吴燕姐,我想对你说的是,年轻漂亮的女人,她的幸福不比普通女人多,我的心告诉我自己,我的幸福也只那么点。。”薇薇要跟吴燕坦白她的心声,她要帮俊儒把话说出来,她要让吴燕死心,不想让俊儒哥这样拖延下去。吴燕脸色变得很白,她心头死灰复燃的一线希望被薇薇的冷水扑灭。

她坐了一会儿,门响了,薇薇妈妈推着宝宝回来了,她看到吴燕大惊失色,看到吴燕为孩子买的东西,她又是想说客气话,又是想冷言冷语地告诉她快跟俊儒离婚吧。薇薇妈妈远远地让吴燕看了一下小孩,像是担心她害孩子一样,小孩子长得白净可爱,吴燕看到心里一阵痛,如果自己跟俊儒也有一个这样的孩子该多么幸福,她差不多掉下泪来,可是怎么可以当着一个新生的孩子落泪呢,她强忍着。

“吴燕,他们俩现在孩子都有了,你就想开一些吧,别再夹中间了,俊儒和薇薇的婚礼你也参加过,郎才女貌,多般配的一对儿!” 薇薇妈妈的话字字如针一样扎在吴燕心里,她心痛欲绝地离开了。

 

                (原创故事,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