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晒网

要打渔,更要晒网,让小船随风飘荡吧
正文

十年的谎言

(2015-02-04 12:43:14) 下一个

今天立春。早晨打开微信就看到群主呼叫两个多小时了,让我给同学某打电话,急事!!!

遵命!立即执行!然后我就被群主表扬了。

我回道:今天真高兴,群主表扬我做好事了。我以后还要做好事!

老伴在一旁幽幽地说:“你是二年级还是三年级啊小学?”

“小学” 是定语,怎么放在年级的后面啦,没......我默默地,只能默默地想想而已......哎!小学?你说我是不是传说中的返老还童啊!

言归正传。某让我寄信。从美国寄到中国。

替他去世多年的姐姐给健在的老母亲寄一封报平安的拜年信!!!

大概是十一·二年前,春节前夕,某的姐姐遇车祸去世。老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所有人都不忍心把噩耗告诉老太太,她哪能承受住这么大的打击啊!

这是一个大家庭,儿孙满堂。过年了,老太太终于发现这满屋子的人唯独少了这个女儿。“去美国了,太远,不能回来过年。打电话太贵,还不方便”。“那就算了,省点儿钱吧。也不知道她在那儿怎么过年”。

十年前,同学Y来到美国,每年春节前都给老太太寄封报平安的拜年信。

每年春节临近,老太太念叨的就更频繁了,一天天地盼着女儿的信.....

有一年还出了状况,信寄出了,那边一直没收到。(那一年,信封里就一张白纸,一个字也没写。但是信丢了)。 某们赶快找出了旧信充数,某装着念完信,老太太不识字,可拿着信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呆呆的,一声也没吭......吓得某们大气儿都不敢出

今年又麻烦了!这老太太已经九十多了,到了该糊涂的时候了可就是 不 糊 涂!今年早早的又开始念叨上了

今年不应该有任何麻烦!同学L回国,Y做了多封信 请L带回去,交给某,然后一年用一封,就不用再邮寄了,也就再也不会丢信了

可是偏偏L 把这些信锁在北京回老家过年去了!谁都拿不到那些信,除非L自己千里迢迢到北京亲自去拿

事不宜迟!我马上在纸上写了感动,拜年之类,不能寄白纸一张!

信已经在路上了。忍不住写下如上文字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可怜天下孝子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晒网的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川' 的评论 : 我见过你
晒网的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川' 的评论 : 大江川好!读了您的几篇大作,深以为是。故私自将兄拉入朋友圈,以便及时关注,勿怒。在此谢过!
我本是一散淡之人,常在海边游走,两天打渔,三天晒网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心可慰。
兄好思好文。
敢问兄在何方打渔?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